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第六保险来了 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障是什么?

2020-09-27 19:19:42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现在买的社保包括五险一金。都说社保第六保险来了,那么什么是第六保险呢?据有关部门介绍,如果要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这种护理保险能否补充养老保险?这种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以后还能靠吗?我们再仔细看看相关政策。

所谓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是一种制度安排,重点是在被保险人丧失日常生活能力、患病或死亡时提供护理保护和经济补偿。长期护理保险是指为因年龄、疾病或残疾而无法自理的个人支付的保险,以及需要由专人在家或养老院支付的保险。

近日,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方案的指导意见》,明确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长期护理保险被称为社会保障的“第六保险”。以后能不能靠它养老?

比如在之前的试点城市,上海的陈阿波就已经使用了长期护理保险。陈阿波现年89岁,患有帕金森病,无法自理。一周五天,保姆会到她家为她提供一小时的专业护理。根据这项政策,通过评估的老年人可以根据残疾程度每周接受3至7小时的服务。陈阿波每周5小时的现场医疗费用为每小时65元,而她只需支付6.5元,其余90%由长期护理保险基金支付。2019年,这项服务惠及了陈阿坡等近50万残疾老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有什么相关信息

社保第六保险来了 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障是什么?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我们现在购买的社保都是包含五险一金的,据说,社保第六险要来了,那么第六险究竟是什么呢?据相关部门表示,欲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那么…
标签:有什么
2020-09-27

辞职如何停止缴纳社保?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数据显示,我国持有社保卡的人数多达13亿,可见在目前,社保已经非常普及了,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保障,但部分人会因为工作原因,不得…
标签:干了
2020-09-27

小额信贷的日利息是多少看实际的利息计算方法

微粒贷一天利息是多少
说起微粒贷,相信不少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毕竟可以直接在微信上申请,对于借款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另外,微粒贷申请门槛较低,无需任何抵押…
标签:利息
2020-09-27

10月1日至4日 加班费3倍 国庆假期通知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碰上了同一天,按国家规定国庆节有七天,中秋节有一天,加起来一共有8天假期。然而国家规定每一个假期中,对用人单位加…
标签:国庆节
2020-09-27

10万元存款银行一年利息 活期和定期哪个好

10万元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对于很多投资小白来说,稳健的投资理财产品是受他们欢迎的,毕竟这些产品的风险较低,比较适合风险心理承受能力没那么强的朋友。那么,10万…
标签:万元
2020-09-27

信用卡消费额度每月刷新一次吗?怎样做才能增加配额

信用卡消费额度每个月刷新吗
在超前消费时代,超前消费工具如花呗、信用卡、京东白条等都是受消费者喜爱的。然而,很多人会选择办理信用卡,因为有些银行的信用卡在指定…
标签:额度
2020-09-27

灵活就业人员自费购买社保划算吗

灵活就业人员自费买社保划算吗
社保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此每个人都应该缴纳。一般来说,企业员工都是有购买社保的,因为国家法律规定要求企业必须为员工购买,但灵活就…
标签:社保
2020-09-27

人工车道怎么去高速免费ETC?

高速免费ETC怎么走
大家都知道,一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就会实施免费通行了,人们出行费用大大减轻了。如今,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高速免费时…
标签:车道
2020-09-27

SMIC和TSMC的差距之大令人难以置信

中芯国际和台积电的差距
台积电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几乎所有手机厂商的高端芯片都找台积电制造。中芯国际是内地规模最大以及最先进的芯片代工厂,那么中芯…
标签:这么大
2020-09-27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谈国庆加班费 明确了节假日加班工资的计算

人社部谈国庆加班费
再过10天左右,国庆和中秋假期就要到来了,大家都知道,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是有长达8天时间的,而关于假期期间工资具体怎么计算的问题,也是…
标签:加班费
2020-09-27

aed除颤器多少钱?是哪些上市公司生产的?

aed除颤仪多少钱一台
近日,央视发表热评,呼吁地铁等公众场所配备AED。话说,AED是什么意思?据悉,AED是一种自动除颤器,被誉为“救命神器”,可被非专业人员使…
标签:一台
2020-09-27

比特币价格当今市场目前一种货币多少钱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早在前几年,虚拟货币非常火爆,早进场的投资者可以说都赚得盆满钵满的。虽说如今虚拟货币市场没有以往那么火热了,但比特币依旧是很多投资…
标签:多少钱
2020-09-27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饭窗的出发点是避免浪费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打饭窗口
9月已经开始走入下旬阶段,目前很多高校也都开学了,只有部分大学院校还需等到十月份才开学,不过,刚开学不久,便有学校因食堂分男女版打饭…
标签:出发点
2020-09-27

我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这些要求必须要满足

我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说到退休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都有规划过自己退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而最近延长退休年龄话题更是让人热议了起来,毕竟有些人希望早点退休,…
标签:退休年龄
2020-09-27

名优指甲油复检仍不合格 致癌物超标1400倍以上

名创优品指甲油复检仍不合格
名创优品的门店在很多城市中都能看到其身影,在名创优品售卖的商品有很多,其中指甲油也有不少消费者购买了,但是近日这名创优品指甲油致癌…
标签:致癌物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