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月饼放10年不发霉 专家称可能不是因为防腐剂

2020-09-28 20:20: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月饼是中秋节的佳品,人人都是喜欢吃月饼,而且月饼也代表着团圆幸福的意思,所以有时候我们都会购买月饼送给亲戚朋友的。不过近日,上海市民称自己的老父亲在整理东西时候,翻出了一盒月饼,已经存放超过十年时间了,但是月饼放10年不发霉,这是什么情况呢?

根据资料显示得知,剩下的月饼独立小包装上面敲印的日期竟是2010年8月30日,随后老人不舍得将月饼丢掉,还吃了两口。不过最后劝告老人,老人也是将月饼丢掉没有再吃了。但是为什么月饼可以存放这么久不发霉呢?

其实,专家回应称,这种情况可能不是因为防腐剂,而是与月饼的用料上有问题,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作用之后,保存环境干燥,自然就不会出现发霉情况。但是月饼存放时间多长,不建议继续食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防腐剂相关信息

月饼放10年不发霉 专家称可能不是因为防腐剂

月饼放10年不发霉
月饼是中秋节的佳品,人人都是喜欢吃月饼,而且月饼也代表着团圆幸福的意思,所以有时候我们都会购买月饼送给亲戚朋友的。不过近日,上海市…
标签:防腐剂
2020-09-28

男人莫名其妙接受28元快递其实是套路!

男子莫名收28元快递
收快递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步骤,因为网购的快递到货之后,快递员一般都会叫我们签收的,而有一些是需要到付缴费的,这个时候就是需要你给钱…
标签:路来
2020-09-28

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可以同时享受吗?就是这么规定的!

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能同时享受吗
在如今,对于女职工的生育补贴主要有两种: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很多女职工在生育期间,都想知道两者能否同时申请,那么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
标签:产假
2020-09-28

广西四大不合格月饼揭晓

广西月饼不合格名单
你已经买好月饼没有?中秋节来临之际,月饼当然就是必不可少,即使不吃,家里也要有,因为月饼也是比较重要的。而日前广西月饼不合格名单公…
标签:广西
2020-09-28

黄鹤楼首夜游在哪买票?

黄鹤楼首次对外开放夜游
大家都知道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美誉,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游客前往游玩。只不过…
标签:首次
2020-09-28

早餐自举柜日收入近万元 “网上定柜”模式加快

早餐自提柜一天收入近万元
近年来,很多新业态新模式,也是引领了新型消费。日前,早餐自提柜也是逐渐在上海兴起,消费者在手机下单后仅需2分钟就能拿到早餐了。据悉,…
标签:万元
2020-09-28

早餐可在热门线上下单2分后自行提取

早餐自提柜走红
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就是早餐,早餐要吃好,是在为健康把好第一道关,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早餐几乎没时间吃,最近一种早餐自提柜走红网络…
标签:线上
2020-09-28

适合下班后做的副业 很多人推荐

下班后适合做的副业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不会满足现有的工资水平,而是想方设法再增加自己的额外收入。然而,很多上班族想要用副业来赚取收益,但却不知道做什么好…
标签:班后
2020-09-28

美100多家医院或将被迫关闭 今年秋冬美国第二波疫情影响巨大

美100多家医院或将被迫关闭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9月27日报道称,今年秋冬美国的第二波疫情可能对这个国家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医生担心的除了激增的病人数量,100多家主要治…
标签:医院
2020-09-28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日程公布 明年三月从福岛开始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日程公布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日程公布明年三月从福岛开始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组委会28日发表了火炬接力的日程:2021年3月25日,圣火接力将在…
标签:火炬
2020-09-28

在一起各人物原型是谁?在一起各单元人物原型事迹简介

在一起各单元人物原型事迹简介
今日抗疫题材电视剧《在一起》即将播出,该剧一共分为十个单元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主人公,每一个主人公都是有真是的人物原型的。那么…
标签:原型
2020-09-28

陈薇亲自为疫苗志愿者挑选礼物 在信上写下:感谢勇士

陈薇亲自为疫苗志愿者挑选礼物
陈薇亲自为疫苗志愿者挑选礼物在信上写下:感谢勇士“感谢勇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在疫苗志愿者梁园递来的抗疫纪…
标签:志愿者
2020-09-28

甄嬛传挺住是什么梗?宫斗剧为什么被下架?

甄嬛传挺住是什么梗
今日微博热搜甄嬛传挺住的话题登上了热搜。因为继《延禧宫略》下架之后,《如懿传》也随之被下架了,这就导致网友们纷纷喊话甄嬛传挺住,现…
标签:宫斗剧
2020-09-28

多地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 你们双节发了什么礼品

多地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
多地提高节日福利发放标准你们双节发了什么礼品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很多单位都有发放节日福利的传统。过节福利发放的依据是什么?各地都有…
标签:节日
2020-09-28

3岁女孩哭着打乒乓仍精准接到 翻版福原爱笑疯网友!

3岁女孩哭着打乒乓仍精准接到
3岁女孩哭着打乒乓仍精准接到翻版福原爱笑疯网友!近日,一段3岁女孩边哭边打乒乓球的视频走红。视频中女孩一边大哭,一边精准回球。女孩父…
标签:福原爱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