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试用期内可以随时辞职吗?辞职后能拿工资吗

2020-09-28 20:3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般来说,企业在招聘新人时会有一定的试用期。这段时间是观察新人是否胜任这份工作的重要指标,员工也可以通过这段时间观察公司是否符合自己。可见试用期是一个相互选择的阶段。那么,试用期内可以随时辞职吗?辞职后能拿工资吗?我们来看看。

据了解,试用期员工可以随时辞职,但需要提前三天通知公司,交接完成后才能离职。但是,也有一些公司不希望员工离职,这就使事情变得困难。遇到这种事情,员工可以向劳动局投诉,劳动局再处理。

此外,试用期员工还可以获得劳动报酬。根据《劳动合同法》第20条规定,劳动者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同等岗位最低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如果企业不支付工资,那么员工可以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试用期相关信息

试用期内可以随时辞职吗?辞职后能拿工资吗

试用期可以随时辞职吗
一般来说,企业招聘新人都会有一定的试用期,这段时间是观察新人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的重要指标,而员工也可以通过这段时间来观察公司是否符…
标签:试用期
2020-09-28

蚂蚁花呗多久增加一次数量?多使用这些方法是有好处的

蚂蚁花呗多久提额一次
最近有朋友刷爆了花呗,忍不住吐槽自己花呗额度太低了,生活中到处都是用钱的地方,但是花呗不能用了之后就只能用存款了,这种感觉非常不好…
标签:蚂蚁
2020-09-28

基金会不会失去本金吗?风险小 一般无损失

基金会不会把本金亏掉?
如果资金不充裕,我建议大家别炒股,买基金比较合适,因为基金的风险更低。只不过,有不少人说基金也有风险。那么,不知道基金会不会把本金…
标签:会不会
2020-09-28

五大银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银行家给金融建议

五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近日,有传闻说存款利率下调,其实是不完全准确的消息。因为,人民币存款利率没有调整,而是五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那么,外币存款利率下…
标签:外币
2020-09-28

JD.COM打算拆分JD.COM健康多少股权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

京东拟分拆京东健康在联交所上市
9月27日晚,京东宣布,拟分拆京东健康在联交所上市,且申请已获批。同时,京东健康已经公布招股书。招股书显示,京东健康营收情况喜人,尤其…
标签:京东
2020-09-28

如何提高信用卡额度告诉你几个简单的提现方法

信用卡额度怎么提升
随着人们喜欢超前消费,而办理信用卡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平时有不少年轻人都喜欢拿信用卡去消费。不过,有些人办理信用卡之后,发现额度卡…
标签:几个
2020-09-28

如果贷款太贵 你能提供抵押贷款吗?银行就是这么规定的!

征信太花可以批房贷吗
贷款买房并不是你说贷款就可以贷款的,还需要满体银行规定的相关条件下才能通过银行审核。其中,需要注意的一点,贷款人的个人征信方面会直…
标签:是这样
2020-09-28

网贷失败需要还款吗?用户一定要注意

网贷倒闭了需要还款吗
现在申请网贷的人很多,有的没有还款能力,却指望网贷平台倒闭,说不用还款。那么,当网贷平台破产的时候,你还需要钱吗?这个问题被很多人…
标签:用户
2020-09-28

房贷逾期15天严重吗?对贷款人会有什么影响

房贷逾期15天严重吗
如今很多人买房都不会选择全款,而是贷款。毕竟还可以利用多余的资金进行投资理财,那么获得的收益或会比贷款利息更高。然而,有些朋友因个…
标签:贷款人
2020-09-28

中央电视台谈论在地铁上安装AED要花多少钱?

央视谈地铁配备AED
我们常说的AED指的就是自动体外除颤器了,作为抢救心搏骤停患者的“救命神器”,其重要性可谓是不言而喻了。日前,央视在谈到地铁配备AED的…
标签:一台
2020-09-28

微信提现费的标准资金是否实时支付

微信提现手续费收费标准
如今微信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不仅能转账、消费、理财、购票等,还能缴纳日常生活费用,因此深受用户的喜爱。大家都知道,微信是可以发送红包…
标签:收费标准
2020-09-28

默克尔拘留华为拒绝美国显示核心立场的提议

默克尔拘禁华为
5G网络在部分国家已运行了,据检测5G网络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10倍以上,优势及强大的功能得到了不少国家的认可。不过值得可惜的是,美国已…
标签:华为
2020-09-28

富士康创始人是谁?他的身价是多少

富士康的创始人是谁
富士康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它是我国著名的代工厂,许多大品牌的商品都在这家企业生产。而富士康作为较大的加工厂,也给人们提供了大量的就…
2020-09-28

生育津贴和工资冲突吗?你能两者兼得吗

生育津贴与工资冲突吗
结婚生子是不少90后考虑的问题了,怀孕生子和工作会产生矛盾,尽管有产假可以休,但是终究会对女性工作产生很大影响,其中经济压力是最大的…
标签:津贴
2020-09-28

如何提取公积金如果不买房 符合这些条件 可以申请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在如今,公积金可以说是一种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住房保障制度,每个月缴纳公积金后,在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提取,通常在买房的时候最常用到…
标签:公积金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