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上半年中国减少ATM机4万多台

2020-09-29 19:33:1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过去,自动取款机尤其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随着现金支付的减少,人们越来越依赖移动支付,中国的自动取款机数量也在减少。央行支付系统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ATM机数量减少了4万多台,而移动支付的兴起是主要原因,中国移动支付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

央行支付系统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办理的移动支付数量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办理的网上支付数量增长14.48%。由于使用ATM机成本较高,上半年全国减少了4万多台ATM机,很多银行用柜体代替了ATM机。

据报道,中国在1987年推出了第一台自动取款机,很快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动取款机市场。ATM机曾经因为方便省时而受到普通人的欢迎。然而,随着近年来移动支付的兴起,人们使用ATM机的频率大大降低,许多银行为了节约成本,一直在缩小ATM机的规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上半年相关信息

为什么上半年中国减少ATM机4万多台

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
以前ATM机特别受消费者追捧,随着现金支付减少,大家对移动支付愈发依赖,全国ATM机数量也在不断减少。据央行支付体系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
标签:上半年
2020-09-29

如何用手机查看个人信用信息简单快捷

手机怎样查个人征信
如今个人征信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相当于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一旦个人征信有污点了,那么对我们申请贷款会带来麻烦,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
标签:这一
2020-09-29

社保卡丢失需要了解如何补办此信息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参加社保之后,会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社保卡,社保卡全称社会保障卡,记录中我们参保的基本信息,同时使用各种社保服务的时候,例如领取养老金…
标签:社保卡
2020-09-29

自动取款机一天最多可以取多少钱?每次取款有限额吗?

atm机一天最多取多少钱
随着移动支付的全面普及,这几年时间里,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减少了ATM机超过4万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A…
标签:最多
2020-09-29

TSMC为什么不帮助中国?是哪个国家

台积电为什么不帮中国
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9月15日后台积电不再向华为供货,华为高端手机业务将不可避免因此受到严重影响。最坏的影响下,当华为储…
标签:它是
2020-09-29

爆川普每年纳税750美元 他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爆特朗普1年交750美元个税
特朗普除了是美国总统,其实他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每年能赚几千万美元,身价高达几十亿美元。然而收入如此高的特朗普,被《纽约时报》爆…
标签:个税
2020-09-29

信用卡欠费不好吗?注意这些情况

信用卡有欠款算征信不好吗
信用卡相信很多人都有办理,毕竟有一定的免息期,而且有些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在指定地点消费也有优惠,所以办理一张卡也方便我们消费。那么,…
标签:欠款
2020-09-29

离职后怎么办?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这几年时间里,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渐完善,也是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了。不过,很多人对于五险一金个人和单位分别需要缴…
标签:该怎么
2020-09-29

银行招聘考试被吐槽 网友觉得考中科院太难了

银行招聘考试被吐槽
银行被称为铁饭碗,所以很多人都想进入银行工作,但是银行岂是这么容易进去的,近日中国银行招聘考试被吐槽了,据悉,不少考生都抱怨说试题…
标签:中科院
2020-09-29

ATM机市场持续萎缩 公司一直在积极转型

ATM机市场持续萎缩
随着手机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的普及,人们如今转账在手机上即可完成,所以ATM机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据消息称,现如今ATM机市场持续萎缩,…
标签:市场
2020-09-29

中秋国庆猪价预测“双节”猪价将下跌

中秋国庆猪价预测
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到我国中秋和国庆节日了,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规定,“双节”放假8天。然而,在这样的节日里,人们对肉类的需求非常大。…
标签:猪价
2020-09-29

蚂蚁借用的时候记得注意这些东西

蚂蚁借呗怎么开通
蚂蚁借呗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比较依赖的借贷产品,该平台最高借贷额度高达30万,基本上可以满足大家的资金需求。除此之外,蚂蚁借呗的随借随…
标签:要注意
2020-09-29

约20%的网民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 这是什么意思

约2成网民月收入在1000元及以下
每天都要上网,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资讯,还能发表评论,这是平凡老百姓发表自己声音的好途径,可是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在上网呢?据中国互联网…
标签:月收入
2020-09-29

县城什么生意比较好?这些项目的好处是巨大的

县城做什么生意比较好
长期在外打工,其实是比较想念家乡的。很多人攒了一定的钱,都想回老家发展创业,而且大多来自县城的贫困家庭。什么业务适合回县城发展,也…
标签:比较好
2020-09-29

市场价超过3000元 飞天茅台33万瓶 还是很难找到一瓶

市场价超3000元
喜欢喝白酒的人有不少,当然不同的白酒品牌肯定是有所了解的,其中这飞天茅台在市面上很受欢迎,价格也是不便宜的,有消息称飞天茅台市场价…
标签:飞天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