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教师合理申请跨县调动被拒 回应称仍缺编教师207名望顾大局

2020-09-30 10:01:3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期,四川宜宾市珙县有多名教师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珙县拒绝为服务期已满的教师办理跨县调动手续。其后,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此类诉求统一答复称,秋期开学该县仍缺编教师207名,希望他们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法纪,守初心、担使命,安心从教、潜心育人。

  有教师介绍,本人在珙县偏远山区已从教7年,5年服务期早已满,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安排,遵纪守法。工作地点离家很远,家中父母年迈多病,孩子尚小。与家人聚少离多,不能陪伴孝敬父母,不能陪伴教育孩子。去年7月和今年6月分别向珙县教育局提交了调动申请和调动审批表,今年6月20日参加了宜宾市翠屏区教育与体育局组织的2020年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在编在职教师的考试并成功进入面试,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被录取。商调函于7月24日交往珙县教育局,可教育局让等候通知。8月18日,终于等到了珙县教育局的通知,但通知的不是让我们去办理调动手续,而是一律不办理调动手续的通知。

  还有教师反映,自己是珙县的一名在编教师,2015年1月考入珙县,在岗期间兢兢业业为珙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至今已超过了5年服务期限。2019年披荆斩棘通过了叙州区编制内教师选调考试,乐呵着往后能够在父母身边尽尽孝道,作为母亲尽尽管教子女的责任,然而当自己准备去办理调动手续的时候被告知没有提前交调动申请表,不予办理,让2020年秋期按程序再来办理。于是,在2020年6月其按教育局的要求在网上填写了调动问卷调查表,也向教育局提交了调动申请表、申请书和商调函等一系列资料。然而,经过2个月的等待,等来的却是“禁止”教师县外调动,美其名曰灾后重建需要不准调动,实则是强留。同样在进行灾后重建的长宁县却同意了教师的调动。

  这名教师指出,相较其他区县的人性化管理,珙县不顾教师权益,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把老师圈起来,与其这样不如多制定相关政策,提高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回流来珙县教书育人,而不是用这种强制手段“禁止”教师的正向流动。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类似近10条留言统一答复到,反映的问题收悉,该局高度重视,认真核实,现作回复。

  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根据《四川省干部调配工作规定》(川人发〔1991〕9号)第十三条、第二十二条等有关规定,调动干部时,应先由调出、调入单位进行协商,一般应在征求被调人意见后,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其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开展有序流动,确保调出调入单位工作正常开展。

  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称,今年,珙县教育正处关键期节点上,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正在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补办学基础的较弱短板,抢“6.17”地震的灾后重建,战新冠肺炎的风险疫情,提教育质量的品质位次,特别是今年10月将接受国家对四川省全省全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检查。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省2020年事业单位第一次公招教师时间较往年延后,补充新教师的时间将延迟,正值2020年秋期开学,该县仍缺编教师207名(其中中小学教师93名)。因此,珙县的教育事业和珙县的孩子需要你们,希望你们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法纪,守初心、担使命,安心从教、潜心育人,与珙县广大教师和人民一起共克困难。在此期间,我们将针对教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创造条件,真诚服务,全力保障。

  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回复最后称,再次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珙县教育事业的奉献,珙县的教育事业也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珙县的教育工作、关爱珙县的孩子们!

  9月3日,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在面对类似问题反映时指出,今年10月珙县将接受国家对四川省全省全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检查,“正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建功立业的攻坚期,实现人生理想的机遇期,回报社会的关键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教师相关信息

教师合理申请跨县调动被拒 回应称仍缺编教师207名望顾大局

教师合理申请跨县调动被拒
近期,四川宜宾市珙县有多名教师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珙县拒绝为服务期已满的教师办理跨县调动手续。其后,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签:教师
2020-09-30

肥胖狗狗半年减掉一半体重 连减肥都不如狗了!

肥胖狗狗半年减掉一半体重
肥胖狗狗半年减掉一半体重连减肥都不如狗了!有网友记录下了,自家重达30磅的狗狗的减肥历程,曾经胖到楼梯都上不去,量身定做的狗洞过不去…
标签:
2020-09-30

95岁老人坚持54年升国旗 旗子都攒下了几百面

95岁老人坚持54年升国旗
上海95岁老人顾德明,54年来除极恶劣天气外,每天清晨在家升旗。15米的毛竹作旗杆,旗子都攒下了几百面。一生务农的他收入不高,但他为村里…
标签:旗子
2020-09-30

章鱼拆贝壳当房门 原来是章鱼在寻找安全感

章鱼拆贝壳当房门
【太可爱了!章鱼哥拆贝壳当房门求安全感水族爱好者拍下这一幕】近日,河北秦皇岛一位水族爱好者拍下了有趣的一幕:一只躲在大贝壳里的章鱼似…
标签:贝壳
2020-09-30

特朗普新提名大法官是谁?特朗普提名大法官为何引发示威者抗议

特朗普新提名大法官是谁
【特朗普提名大法官第二天,抗议者就聚集到了最高法院外示威】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第二天,便引发示…
标签:特朗普
2020-09-30

黄晓明七百余平豪宅被查封 黄晓明豪宅为什么被查封

黄晓明七百余平豪宅被查封
黄晓明七百余平豪宅被查封黄晓明豪宅为什么被查封9月29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一则黄晓明与名为张某龙房屋买卖纠纷一审判决书,涉案房屋…
标签:黄晓明
2020-09-30

军训教官与多女学生发生关系? 警方已对散播谣言者行拘

军训教官与多女学生发生关系?
军训教官与多女学生发生关系?警方已对散播谣言者行拘广州增城警方今天(9月29日)通报:近日,赖某(男,25岁,广东梅州人,深圳某单位安保…
标签:者行拘
2020-09-30

谷歌将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谷歌也对开发商下手了

谷歌将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谷歌将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谷歌也对开发商下手了谷歌正在效仿苹果,要强制执行安卓应用内购买抽成30%的政策,这对于开发商而言绝对不是个好…
标签:开发商
2020-09-30

郑爽安慰被丈夫推下悬崖孕妇 善良小爽满是正能量

郑爽安慰被丈夫推下悬崖孕妇
郑爽安慰被丈夫推下悬崖孕妇善良小爽满是正能量29日,被丈夫推下悬崖孕妇回忆全过程引讨论,郑爽通过工作室微博转发安慰道,“我好想抱抱你…
标签:郑爽
2020-09-30

央视主播给边哭边打球的小女孩点赞 热爱和坚持是一切的原动力

央视主播给边哭边打球的小女孩点赞
央视主播给边哭边打球的小女孩点赞热爱和坚持是一切的原动力李梓萌:近日,一段3岁萌娃打乒乓球边哭边精准回球的视频走红网络。家长说,打球…
标签:小女孩
2020-09-30

谷歌将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不能再使用自己独立的支付系统

谷歌将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在"苹果税"无休止的矛盾与对抗之中,"安卓税"也即将落地。外媒报道称安卓(Android)系统母公司谷歌(Google)将从明年开始执行应用商店规则…
标签:谷歌
2020-09-30

军训教官与多女学生发生关系?男子散播谣言被行拘

军训教官与多女学生发生关系?
广州增城警方今天(9月29日)通报:近日,赖某(男,25岁,广东梅州人,深圳某单位安保员)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其充当某高校军训教官期间与多…
标签:谣言
2020-09-30

黄晓明七百余平豪宅被查封 黄晓明豪宅为什么被查封

黄晓明七百余平豪宅被查封
29日,一则“黄晓明七百余平豪宅被查封”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轰动。据了解,今日(29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一则黄晓明与名为张某龙房屋…
标签:豪宅
2020-09-30

偷渡引发云南疫情 幕后黑手抓到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偷渡引发云南疫情 幕后黑手抓到
自9月12日瑞丽市输入性疫情发生后,经瑞丽市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梳理排查,于9月13日在瑞丽市新光村某路口,将运送杨佐某、依某等(杨佐某、…
标签:幕后
2020-09-30

解放军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台防务部再次紧急通报

解放军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台防务部门于9月29日夜间发布消息称,当天(29日)2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这是继9月24日1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后…
标签:战机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