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你不是给3倍国庆加班费告诉单位了吗?我们来看看专业分析

2020-10-04 10:29:08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天是十月二日,国庆假期的第二天,也是法定假日。但是,人是不一样的。有人家庭聚会,吃喝聊天,有人加班,有人问,国庆不发3倍加班费要不要起诉单位?其实胡锡进也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我们来看看专业分析。

胡锡进说,东风导弹、航母、战斗机、高铁,以及看似不可能的桥梁,都修建了几乎令人发指的基础设施。所有这些都是由作为国家发展支柱的每一个工人做出的。所以,在法定节假日三次保障工人工资,是保证国家发展的脊梁不弯曲不断裂的最好办法。法律还规定,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应当支付工资的300%。

所以胡锡进支持保障劳动者三倍加班费,每个人都可以酌情选择使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但中国是一个人文社会,社会生态极其复杂。单位不支付三倍加班费就起诉单位,造成自身工作损失,也就是因为损失小,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轻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加班费相关信息

你不是给3倍国庆加班费告诉单位了吗?我们来看看专业分析

没给3倍国庆加班费要告单位吗
今天是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也是法定节假日,但是人与人是不同的,有的人在家族聚会,喝酒吃菜聊天,有的人在苦哈哈加班,还有人问,没…
标签:加班费
2020-10-04

房贷会逾期一天吗?原来是这么个规律

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房贷逾期的有关问题,是很多购房者所担心的。在如今,房贷合同的期限一般都在20年以上,不少购房者在还贷的过程中,会出现逾期一到两天的情…
标签:是这样
2020-10-04

快递谈快递价格战 交货量增加 收入减少

快递员谈快递价格战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很大的竞争,最近有快递员谈快递价格战时表示,如今派件费下降了不少,一单只能赚个0.25元,而且派送…
标签:快递
2020-10-04

什么是基金评级?五星基金值得买吗?

什么是基金评级
对于基金理财,其实有很多新手都不懂。有的人就听说过,如果基金评级高的话,收益高风险小。其实,不能这样认为的。那么,究竟什么是基金评…
标签:基金
2020-10-04

余额宝收入怎么算?10万元的日收入是多少?

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余额宝上线已经有多年的时间,在如今,仍然是很多投资者理财的第一选择,其风险较低,并且收益要比银行定期高,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算收益…
标签:收益
2020-10-04

江西钢铁企业给每个员工发一辆车 老板太尴尬了

江西钢企给员工每人发了一台轿车
你的公司中秋节都发了什么福利?看看人家的中秋福利,简直是羡煞旁人啊!10月1日,江西钢企给员工每人发了一台轿车,总共4116台,价值5亿元…
标签:一台
2020-10-04

如何从媒体上赚钱人们可以参考这些赚钱的方法

自媒体人怎么赚钱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状态下,市场上出现了不少的自媒体人,相信大家在各大平台都能够看到,例如今日头条、大鱼号等。其中,今日头条等自媒体…
标签:方法
2020-10-04

海南奖励1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将于12月31日结束

海南买新能源车奖励1万
中秋国庆假期,国内各大景区迎来大量游客,二各领域也利用这次节日红利促销。据悉,海南省发布新措施,海南买新能源车奖励1万,措施有效期为…
标签:海南
2020-10-04

缅甸工人一个月多少钱?看看这个国家的最低工资

缅甸工人一个月多少钱?
众所周知缅甸是一个国家,与中国是邻居关系,虽然缅甸并不是什么经济发达的国家,但是会吸引中国人去缅甸找“发财”的大好机会,也有许多人…
标签:缅甸
2020-10-04

为什么排名不开采美国的稀土储量?

美国稀土储备世界排名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扩大对美国稀土资源开采的新闻,在网上引起关注。虽然美国对于中国稀土资源的依赖性很高,但美国国内的稀土储备量…
标签:稀土
2020-10-04

海天叶巍回应酱油产品里的蛆不是质量问题!

海天味业回应酱油产品生蛆
你家吃哪个品牌的酱油呢?在我们的生活中,好多家庭都是购买海天酱油,而且海天酱油在国内数一数二大品牌。可是最近,因多地消费者报料海天…
标签:酱油
2020-10-04

不好意思 没有现金我没有实物钱 这已成为常态

抱歉我没带着实体钱
最近有一个段子火了,一名网友在医院无法用手机转账竟然脱口而出说了一句“抱歉我没带着实体钱”,因为太久没用现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对…
标签:带着
2020-10-04

适合35岁后女性的工作怕中年危机 让我们来看看

35岁之后适合女人的工作
20几岁,每个月月薪5000已经很高了,能过上很舒服的日子,几年之后还能存下来几万元钱。可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年纪也会一下子就大了。…
标签:来看看
2020-10-04

交几年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近年来,很多企业除了给职工缴纳五险,也开始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对于职工来说,参加住房公积金可以获得一定的住房保障,那么交几年公积…
标签:几年
2020-10-04

公积金能覆盖月供吗?具体有哪些限制?

公积金可以抵月供吗
现如今,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上五险一金的待遇了,大家都知道,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一般而言,公积金对于很多人来说主要…
标签:公积金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