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四年超过1300万 失业率保持低位

2020-10-04 18:27: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问题与GDP息息相关。近年来,全国城镇开始牢牢把握经济。据统计,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四年超过1300万人。所以现在城镇发展越来越好,创造的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多。城镇经济蓬勃发展,失业率一直运行在较低水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十三五期间,中国实施了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保持了就业形势的稳定。2016年至2019年,城镇每年新增就业岗位1300多万个。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岗位5378万个。截至2019年底,中国就业人口总数达到77471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口44247万人,比2015年底增长9.5%。失业率仍然很低,低于5.5%的控制目标。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城镇共有2209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706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帮助20.2万零就业家庭实现至少一个就业,帮助1213万贫困劳动者就业,牢牢把握就业底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家乡创业,这也带动了城镇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些就业机会。随着民生工程的推进,未来城镇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失业率相关信息

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四年超过1300万 失业率保持低位

城镇新增就业连续4年超1300万
就业乃是民生之本,而且就业问题与GDP息息相关,近年来,全国的城镇也开始稳抓经济,据统计城镇新增就业连续4年超1300万,因此城镇如今是发…
标签:失业率
2020-10-04

特斯拉回应降价 再次降价 引起老车主不满

特斯拉回应降价
特斯拉是新能源汽车,一直以来的价格都是比较贵的,但是在近两年时间,多次听到特斯拉价格下降,对老车主来说,影响是十分大的,因为后期的…
标签:特斯拉
2020-10-04

你不是给3倍国庆加班费告诉单位了吗?我们来看看专业分析

没给3倍国庆加班费要告单位吗
今天是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也是法定节假日,但是人与人是不同的,有的人在家族聚会,喝酒吃菜聊天,有的人在苦哈哈加班,还有人问,没…
标签:加班费
2020-10-04

0.5元买人脸数据匹配身份 AI变脸是很有害的

0.5元买匹配身份的人脸数据
现在是一个高科技的时代,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用到网络科技方面的,比如现在的AI“换脸”技术,但当中也是存在着不少的危害。目前0.5元买匹配身…
标签:的人
2020-10-04

车贷是否严格征信?申请有什么要求?

车贷对征信要求严格吗
在如今,很多人买车买房都会申请贷款,很多人都知道,申请房贷是十分严格的,如果个人的征信有污点记录,很容易被银行拒绝贷款,那么车贷对…
标签:征信
2020-10-04

推特公司删除川普会死的希望 推特称这是不允许的

推特公司删除希望特朗普去世推文
推特,是一家美国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的网站。美东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及夫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一些网友发推文称…
标签:这是
2020-10-04

你为什么用贷款拒绝贷款?借款人需要看清拒绝的原因

用了借呗为何被拒贷
蚂蚁借呗自推出以来,使用的人并不在少数,毕竟借款比较容易,还能随借随还,按日计息。但也有人在用了借呗后,申请其他贷款失败了。那么,…
标签:借款人
2020-10-04

放假后月饼去哪里了?月饼的价格大大降低了

节后月饼去哪了
在中秋节前,各大商店、超市上架了各种各类的月饼,走在街上都能看到琳琅满目的月饼。现在中秋节过去了,那么,中秋节后月饼去哪了呢?有记…
标签:月饼
2020-10-04

央视调查中秋过后还没卖完的月饼低价卖给员工

央视调查中秋后月饼
中秋节必须要有月饼,因为在中国来说,中秋节吃月饼寓意着团圆幸福的意思,更是代表着日后将会更加美好。今年的中秋节已经过去,那么月饼是…
标签:秋后
2020-10-04

哪里容易借钱 几分钟就到了?这个平台值得参考

哪里借钱容易而且几分钟到账
资金短缺的时候,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向银行或第三方平台借款。不过,虽说向银行借款的利息较低,但银行需要审核的时间相对较长,有些朋…
标签:几分钟
2020-10-04

缅甸工人一个月多少钱?看看这个国家的最低工资

缅甸工人一个月多少钱?
众所周知缅甸是一个国家,与中国是邻居关系,虽然缅甸并不是什么经济发达的国家,但是会吸引中国人去缅甸找“发财”的大好机会,也有许多人…
标签:缅甸
2020-10-04

网商贷不能再贷的原因可能是这样的

网商贷结清不能再贷了
网上有很多小额贷款平台,但有一些平台不靠谱。相比较而言,网商贷是比较靠谱的,很多人都想开通网商贷。可是,有些人网商贷结清不能再贷了…
标签:是这样
2020-10-04

几年内去除信用污点有什么影响?

信用污点几年能消除
对于信用卡用户来说,最不想看到的事情,是因为逾期后,在征信记录留下污点,这会对我们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样是非常没有必要的,那么信…
标签:有什么
2020-10-04

罗永浩靠这个行业从哪里还清4亿元赚钱

罗永浩还债4亿的钱从哪来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也是诚信的提现。罗永浩,曾经欠债高达6亿元,本来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彻底毁了。可是,他东山再起,已经还债4亿元。那…
标签:的钱
2020-10-04

交几年公积金买房能便宜多少?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近年来,很多企业除了给职工缴纳五险,也开始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对于职工来说,参加住房公积金可以获得一定的住房保障,那么交几年公积…
标签:几年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