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半年中国减少了4万多台自动取款机 取而代之的是支付宝或微信

2020-10-04 18:40:24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不得不承认,网络技术发展太快,直接取代了我们生活中各种低效的形式。比如在网络不太发达之前,我们用ATM机自己取钱。但随着网络越来越好,我国上半年减少了4万多台ATM机,使用ATM机取款或存钱的用户越来越少。原因很明显。

转账中,很多人为了方便,直接在支付宝、微信上转账,很少有人用ATM机取钱再转账给对方。正因为如此,上半年中国的ATM机数量减少了4万多台,使用的ATM机也不多。但是,网络不会完全取代ATM机。毕竟网上转账用户的安全性不如ATM机。

该报称,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各大银行办理的移动支付数量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办理的网上支付数量增长14.48%。近年来,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逐渐下降。ATM机成本居高不下,包括ATM机购买成本和机器运行维护成本。银行正在逐步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柜橱取代自动取款机。上半年全国ATM机数量减少4万多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支付宝相关信息

上半年中国减少了4万多台自动取款机 取而代之的是支付宝或微信

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
我们不得不承认网络科技发展得太快了,它直接取代了我们生活中种种低效率的形式。比如ATM机,在网络没有那么发达之前,我们自助取钱是ATM机…
标签:支付宝
2020-10-04

太原第三轮优惠券可以通过中国银联快通APP抓取优惠券

太原发第三轮消费券
想要领取消费券吗?其实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是比较想要消费券的,因为消费券是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更大的优惠,购物的时候可以直接使用消费券…
标签:太原
2020-10-04

公积金贷款次数有限制吗?

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
众所周知,公积金最大的用处就是用来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可以贷款几次呢?可能很多人对这些问题都不太了解,据悉,公积金是可以贷款两次的…
标签:几次
2020-10-04

生育津贴如何揭示2020年生育保险报销标准

生育津贴怎么领
生育津贴是一种生育现金补助,缴纳了社保的人就能享受生育津贴。保障了女性职工在产假期间的基本生活,而且,是带薪休产假的。有些人没有接…
标签:津贴
2020-10-04

特斯拉副总裁回应降价陶林说没有“割韭菜”

特斯拉副总裁回应降价
近日,国产特斯拉Model3降价,降幅在2万至4万元之间。此事引发不满车主不满,并跑到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微博“维权”。10月1日以来,陶琳接连发…
标签:特斯拉
2020-10-04

如何申请信用卡附属卡?它的配额是多少

信用卡附属卡怎么申请
很多的信用卡卡主,都会想到申请一张用卡附属卡,给自己亲属使用,这样可以方便到亲属的日常消费,但却不知道怎么申请,那么信用卡附属卡怎…
标签:额度
2020-10-04

国庆假期想看网友标准多少钱

国庆假期你要随多少份子钱
每一个长假都是亲朋好友欢聚的好机会,也是新人举办婚礼的黄金时间,不少人应该收到了国庆假期亲友结婚的请柬了,那国庆假期你要随多少份子…
标签:你要
2020-10-04

支付宝转账限额是多少?转让费收吗

支付宝转账限额是多少
以前我们转账都是到银行转账,又或者是利用手机银行转账,现在随着支付宝越来越受欢迎,大家更喜欢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要是利用…
标签:限额
2020-10-04

威来9月份售出1万多台ES6车型 成为威来的主要销售力量

蔚来9月销量超1万
在纯电动车市场,蔚来汽车品牌也是比较有名气的。在今年蔚来汽车品牌销量表现也是不错的,根据数据显示,蔚来9月销量超1万辆了,甚至在9月份…
标签:销量
2020-10-04

如何从媒体上赚钱人们可以参考这些赚钱的方法

自媒体人怎么赚钱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状态下,市场上出现了不少的自媒体人,相信大家在各大平台都能够看到,例如今日头条、大鱼号等。其中,今日头条等自媒体…
标签:方法
2020-10-04

10元钱的管鲍饭店受到了许多游客的称赞!

景区现10元管饱饭店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外出游玩的时候,你会不会特别喜欢一些低价的餐饮店呢?其实这点都是大家喜欢的,因为低价的餐饮店,可以让我们更加省钱…
标签:景区
2020-10-04

月饼市场节俭清淡上市 深受消费者青睐!

月饼市场掀起节俭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个时候,中秋必备品——月饼也纷纷上市,发现各地市民都到各大超市里“尝鲜”。但令人新奇的是,今年中秋月…
标签:轻装
2020-10-04

如何激活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怎么激活
在如今,很多参保人都会开通一张电子社保卡,这样即使忘记携带社保卡出门,也可以使用到社保服务。而在目前,在手机上激活电子社保卡是很简…
标签:什么用
2020-10-04

如何申请劳动仲裁?目前成功几率大吗?

劳动仲裁怎么申请
在如今的法治社会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发生劳动争议的时候,例如辞退、变更劳动合同、拖欠工资等等,都是可以到当地申请劳动仲裁的。那么…
标签:几率
2020-10-04

快递谈快递价格战 交货量增加 收入减少

快递员谈快递价格战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很大的竞争,最近有快递员谈快递价格战时表示,如今派件费下降了不少,一单只能赚个0.25元,而且派送…
标签:快递
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