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个城市住房公积金可互认互贷 公积金可互认互贷需满足哪些条件?

2020-10-12 16:00:35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与“观察员”城市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以及宜昌、荆州、孝感、鄂州、天门、仙桃、潜江共20个城市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就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拓宽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等达成了共识。

%E6%9E%B6%E6%9E%84,%20%E7%8E%B0%E4%BB%A3,%20%E5%BB%BA%E8%AE%BE,%20%E7%AA%97%E5%8F%A3,%20%E5%9F%8E%E5%B8%82,%20%E7%BB%93%E6%9E%84,%20%E6%88%BF%E5%AD%90,%20%E6%AD%A3%E9%9D%A2,%20%E7%8E%BB%E7%92%83.jpg

  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合作起步于2014年,在各城市的紧密协作下,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朋友圈”越来越大,已由先前的4个省会城市扩大到如今的20个城市;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已由先前的异地缴存互认拓展到今天的互认互贷、异地转移接续、信息核查共享等。

  湖北省住建厅副厅长金涛介绍,城市间的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等合作,彰显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顺应了人才等要素的有序自由流动需求,促进了房地产等行业的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省市间的公积金合作并不鲜见。8月20日,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住建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省一市的公积金管理部门将率先从9个方面开展合作,包括长三角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长三角地区异地贷款证明信息互认、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试点统一购房提取业务政策等。

  除了信息互认,今年8月份,宁波市还提出,在当地合法稳定就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缴纳的社会保险在申请落户宁波时可累计纳入该市缴纳年限。今年9月份,成都市与攀枝花市签订协议,形成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共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住房相关信息

20个城市住房公积金可互认互贷 公积金可互认互贷需满足哪些条件?

20个城市住房公积金可互认互贷
近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与“观察员”城市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以及宜昌、…
标签:住房
2020-10-12

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 官方通报批评助长攀比之风

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
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官方通报批评助长攀比之风近日,江西一村民在嫁女婚礼仪式上用筛子盛现金26万元,后被网友拍短视频上传到网络。网友认…
标签:村民
2020-10-12

新德里空气差或使疫情变糟 印度疫情最新消息进展

新德里空气差或使疫情变糟
新德里空气差或使疫情变糟印度疫情最新消息进展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临近冬季,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质量又像往年一样开始逐渐恶化,…
标签:印度
2020-10-12

靳东的老年粉有多疯狂 称靳东向全中国宣布了喜欢她

靳东的老年粉有多疯狂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追星的人基本都是一些年轻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一些00后,很多都是正在上学的孩子。但是,现实里追星的老年人也有不少,…
标签:靳东
2020-10-12

内蒙古又现纸面服刑案 案件具体情况详情

内蒙古又现纸面服刑案
【内蒙古再现纸面服刑】日前,一则“内蒙古再现纸面服刑”消息引发关注。据了解,此案曾轰动一时,其与庄永华的身份有关,据说他的妻子张玉…
标签:详情
2020-10-12

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国庆降温是受拉尼娜影响

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国庆降温是受拉尼娜影响每次拉尼娜事件的影响不尽相同今冬偏冷还是偏暖需科学分析综合研判“今冬将现60年来…
标签:专家
2020-10-12

昆明一海绵厂突发大火 起火原因仍然未明暂未有伤亡报告

昆明一海绵厂突发大火
云南昆明市西山区长坡村一间海绵厂,上周六(10日)晚上9时许突发大火。消防接报后,紧急调派25车共114人前往扑救,并疏散附近居民。目前,起…
标签:原因
2020-10-12

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今年会迎来一个偏冷的冬天吗?

气象专家辟谣所谓60年来最冷冬天
气象专家辟谣“60年来最冷”每次拉尼娜事件的影响不尽相同今冬偏冷还是偏暖需科学分析综合研判“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最严重降雪”“…
标签:专家
2020-10-12

青岛排查密接者132人 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核酸检测

青岛排查密接者132人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
标签:青岛
2020-10-12

哪家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 买会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
近年来,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会选择购买大额存单,这种理财方式,有着安全保本、高利率等特点,对于有长期闲置资金的人群来说,是很好…
标签:会有
2020-10-12

产权70年了该怎么办?《物权法》规定了这个

房产权70年以后怎么办
我国土地实行社会主义公有制,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而购买住宅的话,有土地使用年限。根据规定,我国土地使用…
标签:物权法
2020-10-12

车贷可以维持几年?贷款期限能不能超过5年?

车贷最多可以贷几年
现如今,人们买车也是相当方便了,只需要支付几万元首付,然后申请部分车贷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车贷都是分期还款的,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
标签:最多
2020-10-12

手机欠费会影响征信吗?这个省已经实行了

手机欠费会影响征信吗
在如今网络智能时代,手机也已经不再是奢侈品,可以说各个年龄层,包括老少基本都人均一部手机。大家知道使用手机都要缴纳月租费用,但如今…
标签:要注意
2020-10-12

15年和20年的养老金支付有什么区别?

养老金交15年和20年的区别
很多长期缴纳社保的人群来说,都考虑过社保缴费年限问题,很多人都知道,社保缴纳满15年,就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但为了获得更高的养老金…
标签:养老金
2020-10-12

JD.COM和拼多多哪个好?介绍了它们之间的区别

京东和拼多多哪个好
在中国电商江湖上,阿里巴巴的龙头地位是丝毫没有动摇的。当然,除了阿里的淘宝平台之外,拼多多和京东也在最庞大的购物平台范围内,那么,…
标签:京东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