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儿?疫情防控的弦不能松口罩不能摘

2020-10-13 15:08:45来源:四海网综合

  来源标题: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口罩能不能摘?专家带来最新解读

�ൺ3.png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发现疫情后,青岛市制定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5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

  12日下午,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青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什么青岛会出现这次疫情?源头在哪儿?有哪些值得我们警惕的地方?10月12日的《新闻1+1》连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吴安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共同关注:青岛疫情,与医院有关?

  警惕可能出现的“输入继发病例”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 吴安华:第七版防控方案中,增加了两个新定义。

  “境外输入病例”,包括境外的无症状感染者,这一部分病例是我们目前外防输入的主要压力。

  “输入继发病例”,也包括输入的继发无症状感染者,这些病例实际上都不是在我们本土感染的,但是它是和境外输入的病例,或者是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这种原因感染的。

  关于青岛疫情,因为我不在现场,没有参加调查,还不了解更多情况,但我想这些病例可能是属于输入继发病例,因为当地胸科医院有一个区域是收治境外输入病例的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疫情相关信息

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儿?疫情防控的弦不能松口罩不能摘

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儿?
来源标题: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口罩能不能摘?专家带来最新解读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
标签:疫情
2020-10-13

青岛已采样近308万份无新增 青岛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青岛已采样近308万份无新增
青岛已采样近308万份无新增青岛疫情最新消息动态10月13日,据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截至10月13日8时,我市已采样3078528份进行核酸检测,未发现…
标签:疫情
2020-10-13

人均每天刷短视频110分钟 你每天刷视频多长时间

人均每天刷短视频110分钟
人均每天刷短视频110分钟你每天刷视频多长时间10月12日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短视频已成为用户“杀”时间的利器,人…
标签:110分钟
2020-10-13

靳东工作室起诉假冒者 六旬大妈沉迷靳东被假冒者欺骗事件详情

靳东工作室起诉假冒者
近日,有一位61岁的阿姨黄月(化名)说,大明星靳东向她表白了,她要嫁给靳东。而自从年初疫情期间,黄月把老年机换成智能手机后,开始沉迷…
标签:事件
2020-10-13

满12岁故意杀人或可入刑 刑事责任年龄拟调整

满12岁故意杀人或可入刑
满12岁故意杀人或可入刑刑事责任年龄拟调整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审稿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在特定情形下,经特别程序,对…
2020-10-13

专家:青岛疫情是偶发 感染者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专家:青岛疫情是偶发
专家:青岛疫情是偶发感染者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据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青岛市共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
2020-10-13

大学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 市场估值高达4.4亿

大学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
大学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市场估值高达4.4亿10月9日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邓明科教授团队研发的“可弯曲混凝土”亮相央视CCTV-2…
标签:教授
2020-10-13

男宿舍5种乐器演奏西游记片头曲 网友表示代入感太强

男宿舍5种乐器演奏西游记片头曲
近日,北京一音乐学院5名男生,在宿舍演奏西游记片头曲《通天大道宽又阔》走红网络,获百万点赞。目前,这支乐队用二胡、贝斯、吉他、键盘和…
标签:宿舍
2020-10-13

罗晋第一次抱女儿心情平静 “工作中把太多的大喜大悲都用完了”

罗晋第一次抱女儿心情平静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则关于罗晋的最新杂志访谈,访谈中罗晋不仅表达了自己的一些个人想法,更是罕见谈论了唐嫣产女一事,引发网友热议。在…
标签:罗晋
2020-10-13

鸡西酸汤子中毒已致8人死亡 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回顾

鸡西酸汤子中毒已致8人死亡
鸡西酸汤子中毒已致8人死亡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回顾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某家庭聚餐引发中毒造成7人死亡的事件。12日,记者获悉,此前在牡丹…
标签:酸汤子
2020-10-13

重庆警方回应男子跳桥砸死老人 医生现场确认两人均已死亡

重庆警方回应男子跳桥砸死老人
10月12日,网传重庆石柱县一男子从桥上坠落砸中79岁路人,造成老人死亡。据@平安石柱通报,坠桥男子47岁,系自杀,经医生现场确认,两人均已…
标签:
2020-10-13

刑事责任年龄拟调整 将收容改为矫治教育

刑事责任年龄拟调整
刑事责任年龄拟调整将收容改为矫治教育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审稿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在特定情形下,经特别程序,对法定…
标签:刑事责任
2020-10-13

酒后睡路边手机被盗刷12万 小偷盗用支付密码购买25台手机

酒后睡路边手机被盗刷12万
10月6日凌晨,南宁市民黄先生趁假期和朋友在南宁市一个酒吧聚会。聚会过程中,他的一台价值1200元左右的手机被盗。黄先生很快补办好了手机卡…
标签:小偷
2020-10-13

深圳发放1000万元大红包 数字人民币红包领取使用方法

深圳发放1000万元大红包
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深圳微博发布厅”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本地促消费政策,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
标签:红包
2020-10-13

蜘蛛侠3将上映 三代蜘蛛侠同框令人激动

蜘蛛侠3将上映
蜘蛛侠3将上映三代蜘蛛侠同框令人激动据FandomWire独家报道,前两任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和托比·马奎尔已签约加盟荷兰弟版《…
标签:蜘蛛侠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