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卡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吗?去外地看病怎么报销?

2020-10-14 18:33:39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我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用人单位需要按相应比例为员工购买社保,然后员工统一领取个人社会保障卡。众所周知,社保卡是员工和公民参加保险的重要凭证。那么,社保卡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吗?去外地看病怎么报销?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小系列。

目前社保卡不能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持卡人的医疗报销仅限于参保地。但如果在外地就医,可以先在参保地办理异地病历手续,再到外地就医,然后在备案医院发生的医疗保险费用可以直接使用医保卡结算,不需要在两地之间来回奔波。

社保卡功能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用卡实时结算医保个人账户,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申请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申请失业保险;申请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工伤保险待遇;在线办理相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外地相关信息

社保卡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吗?去外地看病怎么报销?

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
根据我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用人单位需按照相应比例给员工购买社保,之后员工会统一领取一张个人社保卡。大家都知道,社保卡是职工和…
标签:外地
2020-10-14

华为Mate40和iPhone12谁更强 你会买吗

华为Mate40和iPhone12谁更强
10月14日,iPhone12手机系列正式推出,该手机一上市立即受到外界强烈关注,外界认为iPhone12将成为本年度销量最强的旗舰机。不过华为Mate40…
标签:华为
2020-10-14

中国网车日均订单量超过2100万 单一网络订单即将成为主流

中国网约车日均订单量超2100万单
网约车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乘坐的,随着不同平台的网约车增多,也是为不少市民带来便利的。近日就有交通运输部最新消息来了,中国网约车日均…
标签:日均
2020-10-14

悟空理财最新消息 贷方什么时候可以还钱?

悟空理财最新消息
悟空理财是玖富集团旗下理财平台,该平台一直以来没有任何负面传闻,不过从今年8月份开始,越来越多网友投诉,悟空理财存在回款逾期情况。其…
标签:最新消息
2020-10-14

蚂蚁多久借一次钱 多久增加一次配额技能

蚂蚁借呗多久提额一次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上的一款贷款产品,符合条件的用户即可申请贷款,可以说它的贷款门槛相对银行来说是较低的,所以很多人借钱也会选择借呗,…
标签:额度
2020-10-14

正规的网贷平台有哪些?这些平台安全可靠

正规的网贷平台有哪些
现如今,有很多人对网贷平台已经有依赖性了,没钱了,就申请网贷。大家也看过不少关于高利贷的新闻,所以,大家想申请网贷,一定要找正规的…
标签:平台
2020-10-14

未来哪些行业比较热门?这四个行业前景更好

未来哪些行业吃香
女怕嫁错郎,男怕进错行。其实,无论男女,都怕进错行,因为这关系到自己的前途问题。如果挑选行业的话,那么未来哪些行业吃香呢?三百六十…
标签:行业
2020-10-14

为什么信用卡额度在下降?信用卡可以恢复吗

为什么信用卡额度会下降
信用卡是很多人都有的,有很多银行为吸引用户办理,会赠送用户一些小礼品,或在指定地点消费有优惠。不过,有用户反映,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
标签:额度
2020-10-14

失败的etc扣款怎么偿还会被列入高速黑名单?

etc扣款失败怎么补缴
现如今,很多车主都办理了ETC卡,在通过高速收费站时无需排队,也是相当便捷了。但是,如果出现ETC绑定的银行卡内没有充裕的余额,是会导致…
标签:黑名单
2020-10-14

小产权房拆迁如何补偿?

小产权房拆除如何赔偿
很多人都知道,所谓的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这类房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没有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那么小产权房…
标签:房产证
2020-10-14

60岁的农民每个月领多少钱?2020年新政策出台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农民没有稳定的收入,单单就靠种植一些农作物来维持生活,所以国家为了让老人的生活有保障,经常对农村出台很多政策福利,不少地…
标签:多少钱
2020-10-14

黑名单逾期多久?对用户有什么影响

逾期多久会上黑名单
一般来说,现在很多人买房、买车都会选择贷款,这能进一步缓解购买者的经济压力。不过,有些用户在贷款后,往往会忘记还款并导致逾期。对此…
标签:有什么
2020-10-14

9月份 国内手机出货量总计1.08亿部5G手机

9月国内手机出货量
随着5G网络时代即将来临,现在各大手机厂商不断的发布5G手机,各个城市也建设了5G基站。另外,现在有报告显示,今年9月国内手机出货量达到了…
标签:出货量
2020-10-14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买吗?有哪些风险?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能买吗
房价一直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但是在买房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的,比如关于房产证的问题,房产证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国家依法保护…
标签:房产证
2020-10-14

医保卡余额会被清算吗?网上怎么查询?

医保卡余额会清零吗
每个月按时缴纳医保费用后,个人的医保账户就会返还一定的余额,这些余额可以用来购买药品,报销门诊费用等等,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相关的内…
标签:余额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