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五险一金意味着企业必须帮助员工购买哪些法律

2020-10-31 15:12:28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相信你经常听说五险一金,因为很多企业会在通过试用期后帮助员工购买。然而,虽然我们经常听到五险一金,但很多人不知道它包含了什么。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项保障性福利的统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中住房公积金是等额支付的长期住房储蓄。员工买五险一金是非常有利的。

但目前对于公积金,国家不要求企业为员工购买,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帮助员工购买。一般情况下,出于福利原因,企业会帮助员工购买,所以有这种福利的企业的员工可以选择是否购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法律规定相关信息

五险一金意味着企业必须帮助员工购买哪些法律

五险一金指的是什么
五险一金相信大家经常听到,因为通过企业的试用期之后,很多企业就会帮助员工购买。然而,虽说对五险一金常常听到,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它具体…
标签:法律规定
2020-10-31

如何调整花呗还款日的具体步骤

花呗还款日如何调整
花呗相信很多人都有在使用,作为支付宝中的超前消费工具,它有着长达40天的免息期,更方便消费者买买买。大家都知道花呗可以调整还款日期了…
标签:步骤
2020-10-31

你知道有多少网贷和借款一样靠谱吗?

和借呗一样靠谱的网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网贷平台出现了,特别是对于有资金紧缺的朋友带来极大的便利,可以随时随借,十分方便。其中,蚂蚁…
标签:你知道
2020-10-31

于华伟城东回应美国三轮制裁 无论多么困难 必须坚持

华为余承东回应美国三轮制裁
近些年,华为的发展十分迅速,在多个方面已位居世界前茅。然而,正是因为华为日益发展壮大,遭到了美国的妒忌,被该国实施制裁。而近日,华…
标签:华为
2020-10-31

信用卡增长多久?用户想用什么方法增加金额

信用卡多久提升额度
信用卡相信很多人都有在使用,作为超前消费工具,有长达90天的免息期,是深受用户喜爱的。我们都知道,信用卡刚申请通过,一般额度不会太高…
标签:额度
2020-10-31

如何购买重疾保险比较划算?被保险人应从这两方面入手

重疾险怎么买比较划算
一些小伙伴在买重疾险时是比较纠结的,毕竟一年支出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对于工薪族家庭来说,重疾险的开销明显有些大,因此大家在投保前都…
标签:人要
2020-10-31

社保不交可以退吗?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众所周知,社保作为国家养老金政策,也明确规定要缴纳满15年,这样才可以到了退休年纪领取到养老金。但由于最近有小伙伴咨询问,自己因为个…
标签:交了
2020-10-31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阿里巴巴夺冠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长时间以来,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大巨头被人们成为“BAT”,也就是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然而如今,却成为了“ATM”的天下。日前,2020年中国…
标签:阿里巴巴
2020-10-31

五保户的对象是什么?住院需要钱吗?

五保户的对象包括哪些
关于五保户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的重点工作,而五保户作为其中重要人群,相应的也受到各类政策的保障。那么,目前五保户的对象都包括了…
标签:对象
2020-10-31

慢性病网络随访费用纳入医保 充分释放网络经济潜力

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
近日,发改委、教育部、工信部、财政部等14个部委联合发布《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有效促进…
标签:互联网
2020-10-31

有必要买商业保险吗?被保险人应该如何选择

商业保险有必要买吗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增强,很多人也会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保险。不过,如今大部分的人都已经有购买社保以及医保,所以他们会纠结要不要另外购…
标签:有必要
2020-10-31

支付宝理财产品靠谱吗?投资有风险吗

支付宝理财产品可靠吗
如今支付宝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了,所以很多人的手机里也有下载这款软件。我们都知道,目前在支付宝上是可以购买理财产品的,那么在支付宝里面…
标签:放进
2020-10-31

如何检查公积金的余额这些方法可以很快知道账户余额

公积金怎么查询余额
不少年轻人在大学毕业后,都会踏入社会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而单位通常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其中,公积金的很多情况一些年轻人并不太了解…
标签:余额
2020-10-31

双十一全减规则红包1111元怎么用

双十一满减规则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已经参与到双十一的活动当中了,每年的双十一购物的人增多,购物津贴和满减都是要了解的。那么双十一满…
标签:红包
2020-10-31

钟南山:中国疫情复燃可能性很低 秋冬季如何鉴别流感与新冠

钟南山:中国疫情复燃可能性很低
钟南山:中国疫情复燃可能性很低。10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按照现在中国的防疫制度和措施强度,他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
标签:新冠
2020-10-31

引入5G,iPhone12mini辐射最大 高达iPhone11系列的三倍有余

引入5G,iPhone12mini辐射最大
iPhone12系列自发布以来话题不断,根据媒体的最新报道发现,iPhone12mini或成为该系列总辐射值最大的型号,高达iPhone11系列的三倍有余。尽…
标签:5G
2020-10-31

境外组织策反博士高工 细节曝光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境外组织策反博士高工 细节曝光
据媒体报道,一位博士生、高级工程师只因交往了一名“热情”的朋友,从而一步步坠入境外组织精心布置的陷阱,最终因犯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
标签:高工
2020-10-31

奶茅台人均巨亏12万 具体情况是什么情况

奶茅台人均巨亏12万
伊利股份收盘市值较昨日收盘蒸发262亿元,按其最新股东户数22.54万户计算,户均亏损近12万。受昨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收入低于预期的影响,乳…
标签:茅台
2020-10-31

境外组织策反博士高工 细节曝光 高额报酬?原是窃密陷阱!

境外组织策反博士高工 细节曝光
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之际,《都市报道》获河南省国家安全机关授权,重磅推出境外窃取能源领域国家秘密案。博…
标签:博士
2020-10-31

爱琴海地震已致土耳其20人遇难 地震现场多栋房屋坍塌

爱琴海地震已致土耳其20人遇难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30日19时51分在希腊佐泽卡尼索斯群岛(北纬37.89度,东经26.82度)发生6.9级地震,…
标签:爱琴海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