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军队抢占尼泊尔土地?中方回应 有关报道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2020-11-03 17:29:30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提问称,尼泊尔官员称,中国已经在5个地区侵占了尼泊尔150多公顷的土地,同时中国还改变了作为边界的河流的流向,此前在水下被淹没的尼泊尔的土地也被中方吞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Ӧ2.jpg

  对此,汪文斌在回应中首先询问该记者道:“你说的是《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吗?”在得到该记者肯定的回复后,汪文斌指出:“我要说的是,有关报道完全是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该记者随即追问称:“中方能否提供有关的,来证明你刚才所说的这只是毫无根据的传闻?”汪文斌回应称,“既然这是一个谣言,恐怕有关报道的起草者应该首先证明,他们做出这样的报道有什么样的依据”。

  该记者继续追问:“我们是有的,我们是从尼泊尔官员那得知的这些‘中方侵占领土’的消息,所以我才来问中方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想建议你们做出这样的报道之前,应该事先要做负责任的核实,之后再做相关的报道。我可以再告诉你,这样的报道完全是谣言。”

  该记者最后一次追问称:“我们已经向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提交了问题单,希望得到他们的回复,但是他们没有回复我们。”

  汪文斌回应称:“我在这里可以给你一个准确的回复,那就是这样的报道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纯属谣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尼泊尔相关信息

中国军队抢占尼泊尔土地?中方回应 有关报道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中国军队抢占尼泊尔土地?中方回应
在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提问称,尼泊尔官员称,中国已经在5个地区侵占了尼泊尔150多公顷的土地,同…
标签:尼泊尔
2020-11-03

盲人入住酒店无人陪护遭拒 理由是酒店没电梯盲人入住须直系亲属陪护

盲人入住酒店无人陪护遭拒
【什么情况?盲人入住酒店无人陪护遭拒】据媒体报道,近日,何先生在北京订酒店,酒店方却不让他入住,理由是“酒店没有电梯,且盲人入住必…
标签:盲人
2020-11-03

美国这次选举拖累全球抗疫 产生了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

美国这次选举拖累全球抗疫
新冠疫情在欧美猛烈反弹,而大西洋两岸的反应却是截然相反的。法德等欧洲国家已经相继宣布进入新一轮的全国封锁,英国也宣布英格兰全境实施…
标签:全球
2020-11-03

美国大选前乱象 美国大选日当天会发生什么?

美国大选前乱象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各地都充满着紧张气氛。在首都华盛顿,为防止夏日骚乱重演,联邦当局计划在白宫周边加设临时性栅栏;在密歇根州,由于…
标签:大选
2020-11-03

女孩谈恋爱遭家人反对失联18年 姐姐至今未放弃寻找妹妹

女孩谈恋爱遭家人反对失联18年
“2002年的一天,18岁的妹妹王多梅失踪了,直到现在仍毫无音讯。”2020年11月2日,浙江台州的王金梅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18年…
标签:妹妹
2020-11-03

2021年生男生女清宫图表最准确版 2021年生男生女清宫表对照表

2021年生男生女清宫图表最准确版
自古以来,孩子的性别就特别重要,尤其是旧社会时期,每个家庭都特别需要一个男娃来传宗接代,所以在医学设施还不发达的旧社会,清宫图特别…
标签:2021年
2020-11-03

2021年春节是几月几号?2021年春节放假时间调休安排一览

2021年春节是几月几号
今年的春节时间是2月12日,现在距离春节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距离2021年春节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公布,没剩几天了,那么春节放假2021法定…
标签:一览
2020-11-03

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寒假放假时间表 2021全国各省市中小学寒假时间表一览

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寒假放假时间表
全国中小学生各省市最新的寒假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个地方的寒假最长?给大家整理好了2021全国各省市中小学寒假时间表一览!其实,今年6月份北…
标签:中小学
2020-11-03

2021年寒假中小学放假时间表 2021年寒假日期安排放假时间

2021年寒假中小学放假时间表
本学期过了近一半,很多家长都在关心什么时候放寒假。目前多省市学校放假时间已确定,北京中小学寒假时间安排也公布了。北京寒假时间:2021…
标签:时间
2020-11-03

2021年元旦放假及调休安排 2021年元旦放假几天

2021年元旦放假及调休安排
2021年元旦是2021年1月1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十八。2021年元旦放假安排是:2021年1月1日-1月3日,与周末连休,共3天。》》2021年法定节假…
标签:2021年元旦
2020-11-03

武汉街头现手机无线充电路灯 市民体验过表示很新奇方便

武汉街头现手机无线充电路灯
【超便捷!武汉街头现手机无线充电路灯,官方提醒:充电时谨防被偷】11月3日,湖北武汉。市民在江汉路街头发现了许多能给手机无线充电的路灯…
标签:市民
2020-11-03

评价教师不唯学历和职称 教育部:评价科研水平不唯论文和奖项

评价教师不唯学历和职称
【教育部:评价科研水平不唯论文和奖项】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评价教师不唯学历和职称…
标签:学历
2020-11-03

王岳伦退出李湘关联公司 王岳伦退出公司股东监事由陈姝凝接任

王岳伦退出李湘关联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杭州溢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岳伦退出该公司股东、监事,由陈姝凝接任。杭州溢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
标签:关联公司
2020-11-03

男子被女间谍利用拍摄军舰 所幸男子及时醒悟主动自首

男子被女间谍利用拍摄军舰
近日,一则“男子被女间谍利用拍摄军舰”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与热议。据专业人士表示,提供高薪兼职,是境外间谍机构诱骗我境内人员的惯用…
标签:男子
2020-11-03

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 因缺氧时间过长不幸离世

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
【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近日,湖南一名刚满月的女婴在外婆和母亲的监护下在家中戴脖圈游泳。女婴父亲回家时发现孩子脸色苍白、不…
标签:时间
2020-11-03

玛莎拉蒂案死者女儿抑郁休学 女儿今年高三因放不下爸爸抑郁休学

玛莎拉蒂案死者女儿抑郁休学
【玛莎拉蒂案死者女儿抑郁休学,谈及爸爸掉眼泪】近日,河南商丘。“玛莎拉蒂撞宝马”案死伤者家属称仍未收到赔偿。针对网传此前“玛莎拉蒂…
标签:今年
2020-11-03

男子兼职拍照差点泄露国家机密 一不小心落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圈套

男子兼职拍照差点泄露国家机密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2日消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国情报渗透活动也更加活跃。他们以我国党政军机关、军工企业和…
标签:男子
2020-11-03

华为55岁外籍副总裁在深圳去世 华为通过声明证实此事

华为55岁外籍副总裁在深圳去世
据爱尔兰广播电视(RTE)2日报道,华为爱尔兰籍国际媒体事务副总裁乔·凯利(JoeKelly)上周末在深圳去世,享年55岁。《爱尔兰独立报…
标签:外籍
2020-11-03

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 2020美国大选选举结果公布时间

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
美国东部时间3日凌晨,美国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部分选民率先赴投票站投票,2020年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2020年美国大选终于走到了11月…
标签:选举日
2020-11-03

大选前夕美国商家严阵以待 担心大选后发生骚乱

大选前夕美国商家严阵以待
美国大选将于当地时间11月3日迎来投票日。由于担心大选后发生骚乱,美国多地的商家已经开始提前加固门窗、增强安保。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当地时…
标签:商家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