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复星新冠疫苗试验获批 疫苗的有效率达90%以上

2020-11-14 17:30:23来源:四海网综合

  复星新冠疫苗国内临床试验获批。11月1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提交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临床试验申请获批,复星医药产业拟于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开展该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

һ��4.jpg

  BNT162b2疫苗基于德国BioNTech公司专有的mRNA技术开发。今年3月13日,复星医药成为BioNTech公司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BNT162b2系复星医药产业基于本次合作引进区域内的第二款mRNA疫苗,拟主要用于预防新冠病毒肺炎。

  截至目前,BNT162b2分别在美国、德国、巴西、南非、土耳其等国家开展III期试验,并已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快速通道审评认证。11月9日,BioNTech公司与辉瑞曾共同宣布,临床III期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BNT162b2在健康受试者中证明了预防新冠病毒的疗效。在第二剂疫苗接种后7天,疫苗的有效率达90%以上。

  截至10月12日,WHO官网数据显示,全球在研新冠疫苗***计有10支已进入临床III期, 4支来自中国,其余分别来自美、德、英、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目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四支中国新冠疫苗分别为:中国军科院和康希诺共同研制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国药集团共同研制的灭活疫苗、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国药集团共同研制的灭活疫苗以及科兴中维的灭活疫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复星相关信息

复星新冠疫苗试验获批 疫苗的有效率达90%以上

复星新冠疫苗试验获批
复星新冠疫苗国内临床试验获批。11月1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提交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临床试验申请获批,复星医…
标签:复星
2020-11-14

放开二胎未引生育高峰 去年我国新生婴儿出生率降至10.48‰

放开二胎未引生育高峰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前部长苗圩11月14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已经走出了人口红利…
标签:婴儿
2020-11-14

美所有州府大选票数全出炉 2020年美国大选各州结果均出炉

美所有州府大选票数全出炉
【美所有州府大选票数全出炉】当地时间11月13日,有美国媒体判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赢下佐治亚州,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赢…
标签:结果
2020-11-14

美军方大佬发话:不向暴君宣誓 我们只对宪法宣誓不向某个人宣誓

美军方大佬发话:不向暴君宣誓
【美军方大佬发话:不向暴君宣誓】特朗普对白宫的"清洗"行动仍在继续。动荡时刻,美军最高官员马克·米利将军向外界发出严正声明,称…
标签:宪法
2020-11-14

韩国前两大航空公司或合并 合并将对韩国航空业产生深远影响

韩国前两大航空公司或合并
据韩国媒体12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大韩航空母公司韩进集团正在就收购韩国亚洲航空公司进行谈判。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是韩国前两大航空公司,…
标签:韩国航空
2020-11-14

特朗普竞选诉讼赢了一场 这不会影响拜登选票优势

特朗普竞选诉讼赢了一场
据《纽约邮报》报道,周四,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法律上取得了一场小小的胜利,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法官裁定,在周一的最后期限前,一些没有提…
标签:拜登
2020-11-14

日美防务一把手又提钓鱼岛 具体情况是什么样的

日美防务一把手又提钓鱼岛
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称,据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日防卫相岸信夫当天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举行了电话会谈。值得警惕的是,两人在会谈中又扯…
标签:什么样
2020-11-14

特朗普总统头衔被撤?辟谣 美国辟谣网站称此说法是虚假的

特朗普总统头衔被撤?辟谣
今天,一则宣称美国流行社交网站Facebook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总统”头衔从其认证信息中“移除”的贴文开始在美国的网络上流传,并引起…
标签:美国
2020-11-14

拜登特朗普支持者持枪对峙 双方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

拜登特朗普支持者持枪对峙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来围绕美国大选结果等问题,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在美国多地集会持续对峙。当地时间13日,双方支持者再次来到华盛顿…
标签:言语
2020-11-14

美所有州府大选票数全出炉 所有538张选举人票都已有归属

美所有州府大选票数全出炉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判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赢下佐治亚州,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赢下北卡罗来纳州。…
标签:
2020-11-14

81岁刘诗昆再当爸 44岁太太孙颖在美国为其生下女儿

81岁刘诗昆再当爸
11月13日,根据港媒报道,现年81岁的国宝级钢琴大师刘诗昆与44岁太太孙颖本月初在美国诞下女儿。他当爸爸的年纪打破了赌王何鸿燊78岁生下小…
标签:太太
2020-11-14

特朗普或对自己行使总统赦免权 总统自我赦免的合法性在法律上存在争议

特朗普或对自己行使总统赦免权
美国2020总统大选已尘埃落定,尽管特朗普仍不愿“服输”。11月11日,美国CNN分析了特朗普担任总统的最后时光,认为特朗普很可能会趁这段时间…
标签:特朗普
2020-11-14

如何看待拜登获胜?基辛格发声 拜登的政策必然是“温和且深思熟虑”的

如何看待拜登获胜?基辛格发声
【如何看待拜登获胜?基辛格发声】近日,德国《世界报》网站刊登了一条对基辛格的访谈,谈话中,基辛格对2020美国大选结果发表了看法,还谈到…
标签:拜登
2020-11-14

特朗普拒绝败选:维权还是耍赖?2020美国总统大选一波三折

特朗普拒绝败选:维权还是耍赖?
【特朗普拒绝败选:维权还是耍赖?】2020美国总统大选一波三折,败选的特朗普拒绝承认,发动选举缠讼,污蔑拜登选举作弊,但缺乏实质性证据…
标签:维权
2020-11-14

男子翻墙进岳母家杀妻后出逃 警方悬赏5至10万元缉捕嫌犯赵伟

男子翻墙进岳母家杀妻后出逃
【男子翻墙进岳母家杀妻后出逃】11月14日13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山西长治警方获悉,警方悬赏5至10万元缉捕嫌犯赵伟。14日凌晨,潞城区南马村发…
标签:岳母
2020-11-14

夫妻屋里建“大棚”种大麻 为了满足日常吸毒需要

夫妻屋里建“大棚”种大麻
【夫妻屋里建“大棚”种大麻】记者从桂林警方了解到,近日,桂林警方成功查获一起非法种植、吸食毒品案,抓获嫌疑人2人,缴获大麻原植物4株…
标签:大麻
2020-11-14

美两党支持者在白宫外对峙 双方都用激烈的言辞指责对方

美两党支持者在白宫外对峙
【美两党支持者在白宫外对峙】近来围绕美国大选结果等问题,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在美国多地集会持续对峙。当地时间13日,双方支持者再次来…
标签:两党
2020-11-14

美官员:无证据显示大选出现舞弊 无证据显示存在有非法投票的现象

美官员:无证据显示大选出现舞弊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官员埃伦·魏因特劳布,7号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此次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埃伦&midd…
标签:
2020-11-14

日美高官通话:钓鱼岛适用安保条约 具体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日美高官通话:钓鱼岛适用安保条约
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称,据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日防卫相岸信夫当天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举行了电话会谈。值得警惕的是,两人在会谈中又扯…
标签:回事
2020-11-14

交警私自放走酒驾人员?警方回应 民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采血送检

交警私自放走酒驾人员?警方回应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11月14日消息,11月14日零时许,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抖音号《王斌在现场》和快手号《天天说交通》直播过…
标签:人员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