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和五险一金还是有这些区别的

2020-11-15 13:32: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人们说“社保”“五险一金”。很多人找工作的时候要求公司帮忙买社保,甚至有人要求公司帮忙买五险一金。你知道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吗?我们来看看。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五险一金是指社会保障的五大项,一金是指住房公积金。对于员工来说,公司帮着买五险一金比帮着买社保好。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纳的长期住房储蓄。这笔钱可以有很多用途,比如贷款买房,装修房子,或者一次性拿出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区别相关信息

社保和五险一金还是有这些区别的

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听到别人说“社保”和“五险一金”。不少人找工作都要求公司帮买社保,甚至有些人会要求公司帮买五险一金,那么社…
标签:区别
2020-11-15

存折可以异地支取吗?手续费怎么算?

存折可以异地取款吗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基本上会将存款放在银行里,当然了,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会办理存折以备不时之需。不过有时候,很多人需要在异地用到…
标签:存折
2020-11-15

排行榜,一个中国的画纸品牌 你家用的是哪个品牌?

中国抽纸品牌排行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卫生纸巾都是每个家庭必备的清洁用品,不少人家里都是一直在使用抽纸,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面对市场上众多纸巾品牌中,…
标签:中国
2020-11-15

35元买渔具误付13万多元具体原因是什么?

买35元渔具误付13万多元
随着不同支付软件的应用的广泛,基本上大家都不鞋带现金出门了,因为移动支付便利,有手机就可以付款了。但是在便利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使用…
标签:渔具
2020-11-15

苦荞的市场价格是多少?

苦荞麦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
苦荞麦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在我们的日常中是比较常见的,被称为是五谷之王,有着“神仙的粮食”的美誉,一直是备受大家的喜爱。不过现在…
标签:荞麦
2020-11-15

如何使用微信支付话费?这个简单的步骤必须收集

如何使用微信缴纳话费
伴随着这几年科技的发展先进,缴纳手机话费也不用跑到营业店进行交费了,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在微信轻松操作。不过,也有很多人是不知道如何使…
标签:话费
2020-11-15

15万以内口碑最好的suv这些车型是家用车的首选

15万以内suv口碑最好的车
这几年时间里,除了持续畅销的轿车之外,SUV汽车销量的增长同样是不可忽视的,SUV车型因为其车身高、视野好等优势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那…
标签:最好的
2020-11-15

双11当天处理了6.75亿件快件 同比增长26.16%

双11当天处理6.75亿快件
曾经的双十一单身节已经成功逆袭,摇身一变成为了全球狂欢节。众所周知,在双十一期间,成交额越高越多,就意外着快递量急剧增大。这不,据…
标签:快件
2020-11-15

社保是个人交还是公司交

社保个人可以交吗
有关数据显示,绝大部分人的社保都由公司或者单位缴费,很少是以个人名义参保。那么问题来了,没有工作单位,我们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保可不可…
标签:社保
2020-11-15

媒体:2036年养老金耗尽后就没有养老金了

媒体:2036年养老金或耗尽
养老金就是大家常说的退休金,是给在法定年龄退休人员发放的养老保险基金,所以目前有很多人都会做好这份养老金计划的,为了以后能有个保障…
标签:养老金
2020-11-15

医保局谈体检费用 这笔钱可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吗

医保局谈体检费用
民众们现在对健康高度重视,健康养生行业正成为消费新风口,但是,要想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按时定期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也是有必要的。据悉…
标签:医保
2020-11-15

任何单位都不能交两次社保 你想知道吗?

没有单位可以缴纳两大社保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知道社保的重要的,而且社保一般是指五险,包括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只不过,没有单位如何购买社保呢…
标签:你想
2020-11-15

新人买基金最常见的错误有哪些?这三种误解更为常见

新手买基金最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如今人们手里的闲钱越来越多了,因此就会想着要进行投资理财。近期,我们经常看到基金上各大头条新闻,因此很多新手也跃跃欲试。那么,新手…
标签:这三个
2020-11-15

玉溪烟多少钱?一包里有三支最贵的香烟

玉溪烟多少钱一包
提起玉溪香烟,这是一款备受市场欢迎的香烟之一,可谓是风靡全球卷烟市场,并有着非常庞大的影响力,深受广大吸烟者的青睐。那么,玉溪烟多…
标签:玉溪
2020-11-15

如何看待直播新规显示16岁以下的人不能做直播营销?

直播新规显示不满16岁不能做直播营销
近些年来,直播行业迅猛发展,吸引了许多人“杀入”,并因此掀起了直播营销。但一些乱象也随之发生。为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直播新…
标签:能做
2020-11-15

买房首付多少钱?公积金里的钱能用吗?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现如今,普遍都提倡贷款买房,压力负担相对而言不会那么大,当然了,前提还是需要购房者准备足够的首付款。那么,目前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的…
标签:可以用
2020-11-15

请主播带来巨额亏损 花36万但只卖12万销量

请主播带货亏损巨大
电商直播带货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推广方式,很多商家都在抓紧时间为自家产品打造一个直播间,更不惜聘请网红主播或带货达人为产品宣传推销,…
标签:花了
2020-11-15

大陆富豪今天凌晨在香港遇袭 钱有很强的背景

内地富豪今日凌晨在香港遇袭
根据香港“东网”报道,两名内地男子今日凌晨在香港遇袭,其中一名遇袭的男子是富豪钱峰雷,他是环球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据悉…
标签:富豪
2020-11-15

大葱价格每公斤上涨近三倍 7元经销商预计价格会上涨

大葱涨价近3倍每公斤超7元
大葱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它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很多人做饭都会用到的调味蔬菜,所以人们对它的需求量也非常大。不过,近日有消息指出…
标签:还会
2020-11-15

袁隆平背诵1999年乘法表 他的海米可以养活一亿多人

袁隆平背九九乘法表
我们的衣食父母袁隆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研究的水稻产量高,养活了不少人,他深深的烙印在我们的心中。袁隆平研究的海水稻成功了,在近…
标签:九九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