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让人“社死”的成本有多低 社会性死亡是什么意思

2020-11-20 18:07: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廪3.png

  由一桩“咸猪手纷争”引发的舆论乃至于网络暴力,正在超出很多人的控制范围。

  日前,***清华美术学院一女生(网称“学姐”)发帖表示,一个男同学(网称“学弟”)在食堂里对其“性骚扰”,摸其臀部。

  ***在真相尚未水落石出的情况下,她曝光了该学弟的信息,扬言要让他在朋友圈“社死”(社会性死亡,大意为在公众面前出丑)。此事在互联网上引发广泛传播,不少网友对涉事“学弟”表示谴责。

  但剧情很快反转。

  查询监控后,“学姐”发现不存在所谓“学弟咸猪手”行为,但事件已经在网络上发酵。随后网络上流传“疑似当事女生回应‘互相道歉、就此了结’”的消息,引发不少人对“学姐”的批评。

  11月20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一名老师就此事回应称:两人已经达成了和解。网络上很多信息是网友发酵的,还有一些营销号在炒作。网络上流传的“男生自述”并非本人所写。该校新闻中心会对此事跟进处理。

  梳理网络传言,事情起源于清华美术学院一位学姐公开指控学弟性骚扰,借书包掩护在食堂猥亵其臀部。***事发时,这位学弟按照她的要求提供了身份证件,并表示可以调取监控来证明清白。但在真相尚未水落石出之时,学姐就将小学弟的个人信息放到了社交平台上,同时表示:

  “小东西我确实不能暴打你一顿,但我先让你在我朋友圈社死吧。”

  随后,经查询监控,学姐确认“性骚扰”是一场误会。

  她对自己的行为及造成的影响表示“非常抱歉和惭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成本相关信息

让人“社死”的成本有多低 社会性死亡是什么意思

让人“社死”的成本有多低
由一桩“咸猪手纷争”引发的舆论乃至于网络暴力,正在超出很多人的控制范围。日前,网传清华美术学院一女生(网称“学姐”)发帖表示,一个…
标签:成本
2020-11-20

高三女生溺亡 家属:多次遭老师侮辱 生前曾称被老师怀疑“早恋”“作弊”

高三女生溺亡 家属:多次遭老师侮辱
“抱歉,再见啦,这个可爱的世界。我没有早恋,也没有作弊,请不要无端怀疑我了,从来没有想过害人,可为什么一直不快乐?”在遗书中,18岁…
标签:高三
2020-11-20

八旬老人去世床下藏14万保健品 一大半都未拆封还有部分早已过期

八旬老人去世床下藏14万保健品
近日,淮安洪泽一名83岁老太太突然离世,子女整理母亲遗物时发现,老人床底下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保健品,收据总价超14万元。11月19日,老人的…
标签:老人
2020-11-20

男子抢劫的姐遭反杀后求饶 抢劫把自己整进医院得不偿失

男子抢劫的姐遭反杀后求饶
11月11日,芜湖市湾沚区男子朱某通过拼车群联系上的姐於女士,将其诱骗至地下停车库,在车上突然掏出一把折叠刀,对於女士实施抢劫......反…
标签:
2020-11-20

广东某中学门口一男子猥亵女学生 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广东某中学门口一男子猥亵女学生
11月19日上午收到网友发来视频爆料,揭阳市普宁池尾乌石某中学门口惊现一变态男子猥亵女学生。从监控画面中可见,在光天化日之下,该男子对…
标签:男子
2020-11-20

学生宿舍床上身亡警方:正调查 学校全力配合警方和家属做好后续工作

学生宿舍床上身亡警方:正调查
11月19日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号发布情况通报:11月19日早上8点30分左右,该校学生林某,被同宿舍舍友发现在宿舍床上没有反应,舍友及…
标签:学生宿舍
2020-11-20

上海一学院发生强奸案?警方:假的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辟谣

上海一学院发生强奸案?警方:假的
20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辟谣称,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被指学校内有一女生遭5人轮奸后自杀一事,经警方核实系谣言。警方辟谣。11月20日下…
2020-11-20

拜登会比特朗普对华更强硬吗?拜登和特朗普哪个对华友好

拜登会比特朗普对华更强硬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正在进行中,现在最终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人们对于这次美国大选还是非常关注的,目前拜登的票数暂时领先特朗普,但不排…
标签:拜登
2020-11-20

曝清华女生诬陷学弟猥亵:让你社死 学姐应不应该承担此乌龙事件的责任?

曝清华女生诬陷学弟猥亵:让你社死
清华大学2019级美院一女生简简单单的几次朋友圈和树洞曝光,就让一位无辜的大一学弟社会性死亡,一度被周围同学疯狂指责,试问如今的“社会…
标签:
2020-11-20

车检新规:10年内仅需检2次 免检不是不检仍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车检新规:10年内仅需检2次
今日(11月20日)起,公安部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其中,私家车年检新规备受关注。免检范围扩大、优化检验周期超1.7亿私…
标签:标志
2020-11-20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辟谣 警方辟谣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一女生遭轮奸后自杀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辟谣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辟谣】11月20日,网传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发生一起轮奸案,受害人已自杀。对此,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辟谣称系造谣,目前已报警…
标签:女生
2020-11-20

大学老师当街杀19岁女生被判死刑 女生遇害后遗体一直未安葬

大学老师当街杀19岁女生被判死刑
11月20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19岁女大学生被已婚男老师当街刺死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郭春牛被判死刑。2019年2月,安徽工…
标签:女生
2020-11-20

大学老师当街杀19岁女生被判死刑 受害人父亲说女儿可以入土为安

大学老师当街杀19岁女生被判死刑
11月20日下午3点30分,“安徽工程大学教师郭某牛杀害19岁女学生一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宣判被告人郭春牛死…
标签:父亲
2020-11-20

初中老师在教室里给学生煮火锅 师生其乐融融

初中老师在教室里给学生煮火锅
11月19日,河北衡水,气温骤降,滨湖新区志臻中学的老师们自发地为学生们准备了姜丝可乐和美味火锅,为学生驱寒。老师们准备了足量的羊肉和…
标签:老师
2020-11-20

社保证明具体流程怎么打印

如何打印社保证明
社保是企业必须为员工购买的,所以很多人都有社保。众所周知,社保缴满15年,在退休后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然而,在申领养老金也需要一些资…
标签:社保
2020-11-20

10万车贷3年利息具体计算方法

10万车贷3年期利息多少
汽车贷款是目前最常见的购车方式,在没有足够资金实现全款购车之前,都会选择办理车贷,贷款金额与贷款利率、贷款期限都是相互挂钩的,它们…
标签:利息
2020-11-20

抖音极速版赚钱方法这些技巧收集得很好

抖音极速版赚钱方法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玩抖音,并且玩抖音还能赚钱呢,娱乐赚钱两不误,那么抖音极速版赚钱方法是怎样的呢?其实玩抖音签到或者邀请好友等等都是…
标签:极速
2020-11-20

华为电动车专利申请可以申请到车联网

华为申请电动车专利
一家企业,其经营范围可以涉及多个领域,就像小米公司,除了手机业务,还涉及家居产品、家用电器等行业,近日有最新消息报道称,华为申请电…
标签:华为
2020-11-20

花呗能偿还信用卡吗?不正常!

花呗能还信用卡吗
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在使用免息借钱的网贷口子,这样买东西时可以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待遇。比如,信用卡、蚂蚁借呗、蚂蚁花呗等都属于这种性质…
标签:不可以
2020-11-20

申请房贷看信用卡负债?很可能会拒绝贷款

申请房贷看信用卡负债吗
人人周知申请房贷银行不但要查个人的征信还要看个人的银行流水账和负债情况,来参考个人的信誉和是否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有人问,申请房贷会…
标签:房贷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