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户遭强拆 获赔700万后被诉诈骗 结果服刑3年多后改判无罪

2020-11-23 15:06:24来源:四海网综合

  11月20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宣判芦志钢合同诈骗案,以原判决、裁定认定事实错误、使用法律不当为由,宣告其无罪,被羁押了3年多的芦志钢终于出狱。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5年10月3日凌晨,吉林省四平市居民芦志钢家的房屋突然遭到偷拆破坏,芦家报警后未被立案。为此,芦家人诉诸***,在当地警方的协调下,涉事开发商补偿给芦家700万元,并签订土地补偿协议。但开发商在打完款后,当天即以被诈骗为由向警方报案。

��Ǩ12.jpg

  2018年1月,一审法院判决芦志钢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芦志钢的姐姐芦艳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下一步将申请国家赔偿。11月20日,芦志钢走出监狱,恢复自由。/受访者供图1 强拆队深夜扒房打砸 报警后未被立案芦家三代共14口人,居住在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海丰村四组,一家人以种地为生。

  记者了解到,约40年前芦家就从村里承包土地。后因部分土地被征收,2002年后,芦家承包的土地只剩下8.1亩,围绕着这块土地,一家人陆续搭起了葡萄园大棚、养鸽房等,还盖了农用建筑物以及住房,一家人在此居住、劳作数十年。为了安全防范,他们又陆续将整个地块用围墙围了起来,还安装了监控。2015年,该地块附近被吉林当地开发商看中,计划在此处进行商业开发。海丰村多家居民遭遇强拆。

  同年10月3日凌晨,强拆队突然进入芦家大院,拿着棍棒、镐把等工具进行破坏,芦家的长子芦志钢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芦家人发现,参与强拆的有两台挖掘机。此次强拆中,除房屋被拆,还有一辆小轿车被砸,混乱中,芦志钢的父亲芦广林从炕上摔下来导致半身不遂,4个孩子的脸被玻璃划伤。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报警回执显示,芦志钢报案称其遭遇非法强拆,被拆房屋价值192万元,200多只种鸽价值6万元,共计198万元。芦志钢将相关线索提供给警方后,始终未收到立案通知书,也没有任何进展。2002年,海丰村时任村会计根据实际承包情况,在芦家原有的承包合同上更正重签。/受访者供图2 开发商支付补偿款当日报警称被诈骗由于报警无果,芦志钢便向相关部门进行***。后来由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处理。

  2016年1月,在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的主持下,涉事开发商吉林华宇有限公司(简称华宇公司)负责人王某、时任平西乡党委书记赵军与芦志钢谈拆迁补偿。最终双方达成补偿协议,华宇公司给予芦志钢家700万元补偿,双方签订了相关协议。同时,平西乡政府***办工作人员还让芦志钢签署了一份《息访承诺书》,承诺即日起息访,不再追究房屋被损毁等事。随后,华宇公司分两次向芦家支付了700万元。2016年2月5日,第二笔补偿款500万元到账。然而,华宇公司打完款的当天,随即向警方报案称被诈骗。2016年3月3日,铁西公安分局以芦志钢涉嫌诈骗罪立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农户相关信息

农户遭强拆 获赔700万后被诉诈骗 结果服刑3年多后改判无罪

农户遭强拆 获赔700万后被诉诈骗
11月20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宣判芦志钢合同诈骗案,以原判决、裁定认定事实错误、使用法律不当为由,宣告其无罪,被羁押了3年多的芦志…
标签:农户
2020-11-23

男子举报油脂厂被厂长儿子开车撞死 缘起一次针对倒卖陈化粮的举报

男子举报油脂厂被厂长儿子开车撞死
2017年正月里,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发生一起命案。2月7日晚8点,侯某跟老伴儿在家看电视,一辆车突然撞入屋内,车头两侧各躺着一名男子,…
标签:
2020-11-23

招聘网站藏情色陷阱 名为招助理实为替“客户”猎艳

招聘网站藏情色陷阱
“有没有胸啊,让我摸摸。”三元桥一家酒店附近的黑色商务车上,新京报记者正在被“面试”,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一边说着,一边企图伸手触碰…
标签:助理
2020-11-23

美一城投入囚犯士兵搬新冠死者尸体 当局出钱招募囚犯搬尸体每小时2美元

美一城投入囚犯士兵搬新冠死者尸体
美国新冠疫情继续恶化,21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200万例。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县首府埃尔帕索市,新冠死者不断增加,迫使当局以多辆冷藏拖车…
标签:囚犯
2020-11-23

被指天价便饭店家称将起诉拍摄者 顾客想打8折被拒后被发视频说是黑店

被指天价便饭店家称将起诉拍摄者
【被指天价便饭店家将起诉视频拍摄者】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在普陀山景区一家饭店里随便吃一顿就花了1900多元,认为遇到了黑店。私房菜饭店店…
标签:天价
2020-11-23

全国老年人口将破3亿 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

全国老年人口将破3亿
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人,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在民政部近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养老…
标签:老年
2020-11-23

拜登想低调举办就职典礼 拜登宣布其第一批内阁任命人选

拜登想低调举办就职典礼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任命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因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表示,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4日宣…
标签:典礼
2020-11-23

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小米逆势大涨成最大黑马

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
【全球手机行业大洗牌!苹果掉出全球手机市场前三小米成全球手机市场最大黑马】上个月,两大手机巨头苹果和华为,在半个月内先后重磅发布两…
标签:黑马
2020-11-23

官方回应家用自来水能点燃 有关部门正在水质检测原因分析

官方回应家用自来水能点燃
近日,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四营村村民文女士在家中拍摄的一段视频火上了微博热搜。视频显示,她家的家用自来水可点燃。用打火机在水龙头…
标签:官方
2020-11-23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 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逝世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
11月22日,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官网发布悼念李十月教授的消息。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学系主任、原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十月教授,11月…
标签:脑溢血
2020-11-23

特朗普私下已为未来做打算 特朗普怎么为自己打算的

特朗普私下已为未来做打算
在年底前宣布将参加2024年大选、建立媒体报复“背叛者”、写书赚钱应对财务危机——《华盛顿邮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特…
标签:特朗普
2020-11-23

上海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2例病例病毒基因与北美流行株高度相似

上海确诊病例曾暴露于航空集装器
11月23日上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关于上海近期新增病例的溯源调查情况,上海市疾控中心孙晓冬副主任透露,2例病例曾共同…
标签:航空
2020-11-23

浦东机场所有相关人员核酸检测 各货运站及货运区域所有人员连夜参与

浦东机场所有相关人员核酸检测
【截至今晨6点,浦东机场核酸检测共采样超16700份】#浦东机场#据新闻坊,240名医护人员,300名工作人员,从昨晚7点一直到清晨5点,为超过15…
标签:核酸
2020-11-23

火锅店要求用餐必须有女伴 火锅店这种做法你怎么看

火锅店要求用餐必须有女伴
11月21日,四川成都。刘先生和朋友在一家火锅店排队一小时,却因没有女性陪伴被拒绝入内。刘先生称,拿号的时候服务员并没有说过必须有女性…
标签:火锅
2020-11-23

候鸟吃光鱼塘十万斤鱼 养殖户:满塘的鱼说没就没

候鸟吃光鱼塘十万斤鱼
水丰草茂的七里海湿地,吸引大量候鸟居留。不过,由于附近鱼塘的鱼更多,它们就在湿地歇脚,把鱼塘当作“食堂”。秋深冬起,木落霜飞。往年…
标签:
2020-11-23

上海南站辟谣停运消杀 官方辟谣:一切正常

上海南站辟谣停运消杀
11月21日,网传上海南站多车停运,南站工作人员让乘客赶快回家,车站正准备进行消杀,志愿者活动暂停,当日执勤志愿者全部回家。11月22日晚…
标签:官方
2020-11-23

耗子尾汁是什么梗 耗子尾汁是什么意思出自哪里

耗子尾汁是什么梗
耗子尾汁是什么梗?在最近,有一个很火的梗被大家一直讨论,但是不了解事件过程的小伙伴就对这个梗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个梗是什么意思,那…
标签:什么梗
2020-11-23

已婚女网恋产子将孩子丢垃圾堆致死 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十年半

已婚女网恋产子将孩子丢垃圾堆致死
一名男婴还没来得及看一眼美好的世界,便被丢弃在公路旁的垃圾堆,在初春的寒夜永远告别了人世。更令人震惊的是,害死孩子的凶手竟然是他的…
标签:网恋
2020-11-23

贪官获刑:车企送钱 女销售变情人 贪污加受贿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贪官获刑:车企送钱 女销售变情人
环卫系统曾被很多人视为"清水衙门"。不过,天津近期一审宣判的一起案件却在当地公务员群体中引发关注和舆论热议。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
标签:情人
2020-11-23

女子疑拒买天价切糕遭摊主碰瓷 女子被摊主拿着切糕强卖还碰瓷

女子疑拒买天价切糕遭摊主碰瓷
近日,据网友爆料,一女子在海南海口街头因拒买高价切糕和摊主发生争执,被摊主拿着切糕强卖,在女子声称报警后,倒地强行碰瓷的事情。当日…
标签:女子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