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废品里藏着个高贵的灵魂!老人废品站挑书买下后捐出去

2020-11-30 10:33:05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有这么一段视频悄悄走红,在山东济南有个叫钱玉田的老人,今年76岁,爱好收藏的他,连续几年在废品回收点挑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品相好的图书,买下之后,为乡村孩子捐赠爱心书屋。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知道有的孩子看书比较困难,买不起太多书,有的书我看了觉得很好,孩子看着也会受益”

  从亲戚朋友到同事邻居,他的捐书范围越来越广,到后来和卖书、挑书的都熟了,“《昆虫历险记》,这本还不错”“看这个《脑筋急转弯》,这个书挺好,不过品相不行了”

  在一人多高的废品书堆里,他弯腰拾起旧书,每一本都翻开看看,受老人关注的,除了图书,还有各类文具。“原来这个比较新的空白本,我收的不少,都攒着”

  这些年来,老人总共捐了一万多本图书,平均两天就来一次废品回收站。老人说,自己的所作所为,主要是关心教育后一代。

  “只要还能动就会一直捐下去”

  网友评论:太暖!

  不少网友看到老人此举

  都纷纷点赞

  表达内心感动

  也有网友被善意打动

  提出自己的建议

  想要加入进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废品相关信息

废品里藏着个高贵的灵魂!老人废品站挑书买下后捐出去

废品里藏着个高贵的灵魂
近日,有这么一段视频悄悄走红,在山东济南有个叫钱玉田的老人,今年76岁,爱好收藏的他,连续几年在废品回收点挑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品相…
标签:废品
2020-11-30

梅西“上帝之手”致敬马拉多纳!梅西在巴萨首个进球中的举动引热议

梅西“上帝之手”致敬马拉多纳!
北京时间11月29日,西甲第11轮一场焦点大战打响,巴萨坐镇诺坎普主场迎战奥萨苏纳队。而周中欧冠轮休的巴萨队长梅西,此役也重返首发。而比…
标签:马拉多纳
2020-11-30

薇娅和领导会谈一个细节引争议 薇娅跷二郎腿的坐姿引热议

薇娅和领导会谈一个细节引争议
11月28日,当红的电商主播薇娅回到了家乡安徽合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她进行了会谈。对于这次会谈,网友把关注点放在了薇…
标签:薇娅
2020-11-30

大叔因痴迷画画妻子离婚 大叔说自己的梦想是要成为著名画家

大叔因痴迷画画妻子离婚
11月27日,四川隆昌,农民大叔李祖金,今年55岁,从小自学画画,高中毕业后就在家里练习。因为太痴迷画画和音乐,妻子因此和他离婚。李大叔…
标签:大叔
2020-11-30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 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细节内容披露

伊朗核科学家遭远程自动机枪射击
当地时间29日晚,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在其报道中,披露法克里扎德遭暗杀的细节内容。报道称,事发当天,法克里扎德与他的妻子在三台保镖车的护…
标签:内容
2020-11-30

留美学生:美国令我失望但我仍留下 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

留美学生:美国令我失望但我仍留下
编者按:“一出国就爱国”已经成为很多出国过的中国人的真切感受。海外“知乎”Quora上也对类似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为什么很多中国人在西方…
标签:学生
2020-11-30

美突击检查中国赴美人员党员身份 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

美突击检查中国赴美人员党员身份
近期,美国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航运企业人员的共产党员身份。截至11月11日,中方共有21艘轮船在美港口停靠时遭美突击检查;9月…
标签:
2020-11-30

黄蜂将裁掉巴图姆 2700万薪水将分摊到未来三个赛季消化

黄蜂将裁掉巴图姆
当地时间11月29日,凯尔特人和黄蜂的交易正式完成,绿军将海沃德以及2023年和2024年的二轮选秀权送到黄蜂,获得一个有条件的2022年二轮选秀…
标签:巴图姆
2020-11-30

丁真用藏语接受央视采访 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丁真用藏语接受央视采访
丁真用藏语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红的,“但出了名很高兴,很高兴可以做很多关于家乡的宣传工作”。对于未来,他说首先要学习…
标签:丁真
2020-11-30

印媒哀叹印军过冬艰难 自然环境对印军尤为不利

印媒哀叹印军过冬艰难
环球时报消息,在持续的中印边境对峙中,印度向该地区部署了数万大军以示强。但随着冬季的来临,印军部队正面临着恶劣自然环境带来的空前挑…
标签:
2020-11-30

丁真刷屏背后的真相 全国各地都开始邀请丁真去做客

丁真刷屏背后的真相
四川甘孜藏族小伙丁真因为一则短视频火了起来他清澈的眼神赢得很多网友的喜欢不过,丁真在“走红”后没有与网红公司签约而是与理塘县国资委…
标签:丁真
2020-11-30

女副县长策马代言 女副县长策马为当地旅游代言太飒了

女副县长策马代言
在康巴藏族少年丁真用一己之力带动了一波“旅游热”后,近日,新疆伊犁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为家乡宣传的几段视频也火了。视频里,贺娇龙身…
标签:太飒
2020-11-30

巨大火球突降日本!流星突降日本 夜空瞬间被照亮

巨大火球突降日本
据日媒NHK报道,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34分,日本西部多个地区观测到一颗流星坠落。现场视频显示,一个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突然发出强光照亮…
标签:日本
2020-11-30

双黑洞吞噬恒星 中国科学家发现双黑洞吞噬恒星罕见现象

双黑洞吞噬恒星
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舒新文研究小组在一个河外星系中发现了一对互相绕转的超大质量双黑洞吞噬恒星的罕见天文现象。这…
标签:恒星
2020-11-30

海南被查官员非林则徐后裔 林则徐基金会声明:绝无此事已投诉该媒体

海南被查官员非林则徐后裔
据林则徐基金会官微29日晚消息,11月29日,几大网站纷纷转载一家媒体“有辱家门:林则徐后裔林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的新闻,很多关心此…
标签:此事
2020-11-30

林郑月娥谈“让学生到内地考察” 林郑月娥:通识科改革是回应社会意见

林郑月娥谈“让学生到内地考察”
香港特区政府将改革高中通识科,连日来在香港社会引发议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在出席一个电视节目时称,改革通识科不是受到中央的命令,…
标签:意见
2020-11-30

美国拆墙容易补墙难 美国要重返过去恐怕还真没那么简单

美国拆墙容易补墙难
经过一段时间僵持后,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终于启动,美国政府的政策也进入了“微妙期”。本周特朗普政府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在“退群”…
标签:
2020-11-30

川大锦江学院2人死亡 涉及刑案 已交由警方处理正展开调查

川大锦江学院2人死亡 涉及刑案
据四川眉山@平安彭山微博消息,11月29日15时22分,彭山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锦江学院两人死亡。接警后,公安等部门立即赶赴现…
标签:警方
2020-11-30

马拉多纳私人医生接受警方调查 查清其是否有医疗过失玩忽职守

马拉多纳私人医生接受警方调查
当地时间11月2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警方对马拉多纳私人医生卢克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警方表示将会以“过失杀人罪”的罪名对卢…
标签:警方
2020-11-30

拜登与狗玩耍扭伤脚踝 将接受骨科医生的检查

拜登与狗玩耍扭伤脚踝
据美媒报道,拜登团队当地时间29日表示,拜登周六(28日)与宠物狗玩耍时,不慎滑倒扭伤脚踝,将接受骨科医生检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
标签:骨科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