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重庆致23死煤矿事故原因曝光 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时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火灾

2020-12-09 14:07:44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年12月9日,重庆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煤矿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¹�5.jpeg

  2020年9月27日,綦江松藻煤矿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16人死亡,42人中毒受伤。12月4日,永川吊水洞煤矿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23人死亡,松藻煤矿事故是由于井下运输皮带长期带病运行,煤矿企业重生产,轻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后不及时整改导致的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吊水洞煤矿是停产关闭的煤矿,初步分析是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时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火灾,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两个多月时间,接连发生两起重大安全事故,暴露出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少问题和突出短板。

  重庆:全市所有煤矿停工停产

  接下来,重庆要深入开展煤矿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停产关闭整顿矿井的管控措施。从12月5日起,全市所有煤矿已停工停产,对纳入关闭退出的煤矿一律不准下井作业,同时持续加强煤矿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一矿一方案”、“一矿一责任人”、“一矿一督导组”,要求12个产煤区县,每个煤矿至少明确一名区县实职领导一对一联系,区县党政负责人,到现场、下矿井、亲自检查、亲自督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同时扎实推进煤炭去产能工作,加快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关闭退出步伐。

  当前,安全稳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事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要深刻吸取教训,扎实推进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冬春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统筹兼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重庆相关信息

重庆致23死煤矿事故原因曝光 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时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火灾

重庆致23死煤矿事故原因曝光
2020年12月9日,重庆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煤矿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毫不松懈,抓好…
标签:重庆
2020-12-09

陕西多名未成年女生被诱导陪酒 涉事3家KTV被查处3名社会青年被刑拘

陕西多名未成年女生被诱导陪酒
陕西一职校多名未成年女生被诱导陪酒:3名涉事青年被刑拘12月8日,刘先生反映,他的女儿今年15岁,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附属中职校上学,从今…
标签:KTV
2020-12-09

成都感染女孩:没一晚转场四个酒吧!遭网暴成都女孩否认“一晚转场四个酒吧”

成都感染女孩:没一晚转场四个酒吧
12月8日,成都20岁确诊病例赵某的信息在网络流传,因其曾前往成都多个酒吧受到网友质疑。赵某9日发文回应其个人信息被泄露,称自己和家人受…
标签:一晚
2020-12-09

成都感染女孩:没一晚转场四个酒吧!每天都有骚扰电话,之前不知道奶奶确诊

成都感染女孩:没一晚转场四个酒吧
12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确诊新冠肺炎的女孩赵女士,她说自己的病情没有什么新状况,隔离治疗后,家人也一直在好转。谈到前一天的网络暴…
标签:酒吧
2020-12-09

"你们真恶心" 农民工银行办卡遭刁难!工头与银行争执半小时办好卡

几位农民工带身份证去银行办卡,被银行工作人员百般刁难称,银行卡昨天办完了!工人的工头称,在你上班之前,应该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如果…
标签:半小时
2020-12-09

当红男星与北电女学生电梯亲热!二人你侬我侬十分亲密

当红男星与北电女学生电梯亲热
提起邢昭林,大家立刻会想到《双世宠妃》中的“八王爷”——墨连城。高冷的外形,霸道却不失体贴,对于心爱的女人更是宠溺有加,他现在也是…
标签:二人
2020-12-09

电工帮困难村民缴20年电费 “美丽谎言”点亮绝境家庭希望之灯

电工帮困难村民缴20年电费
51岁的周维忠是江苏省扬州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运维采集班副班长,中共党员。他30多年走村串户,行善无数,甘做乡村光明使者和…
标签:电费
2020-12-09

高校书记贪腐:看黄书收百万手镯!从高级知识分子堕落为腐败官员

高校书记贪腐:看黄书收百万手镯
从高级知识分子,堕落为腐败官员农民底色、党员本色、教师特色三色尽失……“他曾是云南最高学府的一校之长,是一代学子抹不去…
标签:知识分子
2020-12-09

家长送老师不作为锦旗?官方回应!是为搏眼球的自导自演的虚假视频

家长送老师不作为锦旗?官方回应
“教啥啥不行,叫家长第一名。”最近,“徐州某家长送老师不作为锦旗”的视频引起网络热议。视频中,一名男子手持锦旗,反映被老师频繁叫去…
标签:老师
2020-12-09

工人点燃大火 老板被刑拘还赔百万!大火燃烧8小时波及11层楼

工人点燃大火 老板被刑拘还赔百万
不到一分钟,大火失控了。几名员工曾试图用灭火器扑救,但没能打开瓶头阀。翻腾的火焰和浓烟几乎将钱洪秋的整个店铺包围。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标签:8小时
2020-12-09

通勤车超车撞死骑电动车母女!通勤车车速很快把路边树都撞断了

通勤车超车撞死骑电动车母女
12月8日上午7时30分许,汉中城固县文川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航空工业陕飞公司的通勤车与骑电动车的母女俩相撞,导致母女俩不幸身亡。据目击…
标签:通勤车
2020-12-09

澳媒:中国杀鸡儆猴 澳成了那只鸡 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

澳媒:中国杀鸡儆猴 澳成了那只鸡
澳大利亚《商界新闻》12月8日文章,原题:我们应该怎么与中国打交道?问问我们的邻国中方宣布对澳大利亚红酒加征最高可达210%的关税。此举虽…
标签:澳媒
2020-12-09

起底90后涉黑“女老大”发家史!被抓时因怀孕取保候审,趁机逃跑至今未落网

起底90后涉黑“女老大”发家史
12月7日,东营警方发布一则通告,敦促在逃涉黑组织头目李桂圆投案自首,提供线索的最高奖励30万元。记者夜访在逃涉黑女头目李桂圆居住小区1…
标签:90后
2020-12-09

未成年在校女生被诱导ktv陪酒陪唱 学校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未成年在校女生被诱导ktv陪酒陪唱
【未成年在校女生被诱导ktv陪酒陪唱】日前,未成年在校女生被诱导ktv陪酒陪唱,此消息曝光后,该校方回应称共有8名女生去KTV陪酒,均15岁左…
标签:警方
2020-12-09

小伙与大妈为过户京牌“闪婚闪离”!“结婚过户”:有中介自称月均接20单

小伙与大妈为过户京牌“闪婚闪离”
为了将那块蓝色的铁牌卖个好价钱,中年男人何斌正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与妻子离婚。何斌是天津人,15年前,他和妻子来北京做生意,妻子名下…
标签:小伙
2020-12-09

伊朗遭暗杀科学家被连射13枪 伊朗核物理学家遭暗杀细节

伊朗遭暗杀科学家被连射13枪
【伊朗遭暗杀科学家被连射13枪伊朗核物理学家遭暗杀细节】当地时间6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法达维曝光伊朗核物理学家法赫里扎德遭刺杀…
标签:伊朗
2020-12-09

两个月没回家院子里被建公厕!住宅楼距离厕所仅7米,跟计划不一致

两个月没回家院子里被建公厕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居民杨师傅说,有人趁着他不在家的一段时间,竟然把一个五六十平方米大小的公共厕所建到了他家院子里,堵着他的房门口。…
标签:两个月
2020-12-09

雷霆官宣与76人交易得到霍福德 霍福德生涯共打了853场NBA比赛

雷霆官宣与76人交易得到霍福德
北京时间12月9日,雷霆队官网消息,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正式宣布,送出特伦斯-弗格森、丹尼-格林和中锋文森特-博利尔,从76人得到前锋艾…
标签:雷霆
2020-12-09

哈登愿被交易到76人 其他争冠球队持开放态度

哈登愿被交易到76人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来自美媒体的报道称,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对被交易至76人队以及其他争冠球队持开放态度。消…
标签:哈登
2020-12-09

拜登上台百天要实现戴口罩等目标 包括接种新冠疫苗和开放学校

拜登上台百天要实现戴口罩等目标
当地时间8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在他上任后的100天内,将主要完成3个目标。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
标签:新冠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