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电子凭证领取医保需要医保卡吗?申请的渠道有哪些

2020-12-11 19:02:1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健康保险对我们很重要,所以每个人都需要付费。众所周知,目前,为了方便公民使用医疗保险,国家推出了医疗保险电子凭证,之后人们可以通过显示二维码来购买药品。那么,电子证书需要医疗保险卡才能获得医疗保险吗?我们来看看。

据了解,电子证书领取医保不需要医保卡,用户需要平台实名认证。目前收到医保电子凭证的渠道很多,微信、支付宝、国家政府服务平台等。以支付宝为例,在首页搜索栏输入“医保电子凭证”,然后按照提示领取。

据新闻统计,目前广东省已有超过1.07亿医保参保人员领取了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员在领取并激活后,可以立即享受医保码带来的便利,就医或买药时也不用担心忘记带医保卡,因此医保电子凭证也广受好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医保相关信息

电子凭证领取医保需要医保卡吗?申请的渠道有哪些

领取医保电子凭证需要医保卡吗
医保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因此每个人都需要缴纳。我们都知道,目前为方便市民使用医保,国家已经推出医保电子凭证,之后民众出示二维码就能…
标签:医保
2020-12-11

什么牌子的奶粉比较好 比较放心的牌子推荐给你

什么牌子的奶粉比较好
奶粉对于婴儿来说,的确是比较重要的,因为是关乎到婴儿的健康成长问题,选择一款好的婴儿品牌奶粉,对于婴儿来说是很好的。就目前来说,什…
标签:给你
2020-12-11

基金闭仓期是什么意思?这期间有利润吗?

基金封闭期什么意思
很多投资认购新基金的时候,都会留意到封闭期。一般来说,新的基金都会有两到三个月的基金封闭期,这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基金封闭期什么意思…
标签:什么意思
2020-12-11

广义货币m2是什么意思?增长是否意味着货币贬值?

广义货币m2是什么意思
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2.5个百分点。不少…
标签:货币
2020-12-11

信用卡逾期会如何 会对用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信用卡有过逾期会怎样
在超前消费的年代,很多人都会开通信用卡,这样能减轻不少人当下的消费压力。然而,有的用户在使用信用卡后,无力偿还款项造成逾期。那么,…
标签:有过
2020-12-11

全球十大美容院名称 仔细看看你听到了什么

世界十大美容院名字
美容院是女性们最爱去的地方,总感觉每次从美容院出来,整个人都会焕发新颜,这种消费场所主要是提供美容护理和皮肤保健等服务,但全球拥有…
标签:听过
2020-12-11

百度的金融贷款靠谱吗?最高贷款额度是多少?

百度金融贷款可靠吗
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很多小伙伴都会想起传统的银行贷款方式,但因为审核放款时间太长,给借贷人造成一定影响,所以网络借贷就解决了一问题…
标签:贷款
2020-12-11

淘宝分期付款是否全额扣除?如何计算分期付款的利息

淘宝分期付款是扣全款吗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人都愿意在网上购物了,这样也省下了线下逛街的时间。然而,有些用户在淘宝上购物后,由于商品价值过高,自己无…
标签:分期付款
2020-12-11

技能等级证书可以结算吗?看看2020年的上海结算规定

技能等级证书可以落户吗
上海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城市,很多人都想落户上海,从而获得更加好的生活待遇。要想落户上海不是一件容易事,除非你是上海本地人,否则需要一…
标签:上海
2020-12-11

保险标的的含义是什么?理解是对的!

保险标的是什么意思
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保险标的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因为在后续的理赔中,保险标的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消费者因为不懂保险标的,而和保险公司产生…
标签:标的
2020-12-11

2021年元旦假期 最新的时间表在这里

2021年元旦放假放几天
一年一次的元旦节即将到来了,你准备好迎接全新的元旦节没有呢?其实,关于元旦节的问题,也是我们较为关注的一点,因为可以放假去游玩。但…
标签:在这
2020-12-11

00后性别比失衡最突出 找女朋友到四川最合适

00后性别比失衡最突出
我国进行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我们最这次的普查结果非常的重视,吸引众多人关注。此前,有消息报道,我国单身男性高达3000万,这些数字让我们…
标签:最合适
2020-12-11

现在吃饭喝酒赚钱吗?有这四大投资风险

现在做餐饮赚钱吗
如今很多人都不愿意自己打工,想要自己出去创业。然而,在众多的创业项目中,很多人也看上了餐饮类,因为自己出去吃饭时,常常都要排上好久…
标签:在这
2020-12-11

武夷山纪念币预订时间和入场欣赏空间大吗?

武夷山纪念币预约时间和入口
中国人民银行几乎每年都会发行纪念币,如今武夷山纪念币来了,有兴趣的人可以预约。有不少媒体表示,武夷山纪念币(5元一枚)虽然升值空间大…
标签:武夷山
2020-12-11

宁波楼市最新消息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

宁波楼市最新动态消息
宁波,是浙江省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今年7月,宁波两次出台楼市新政。昨晚,宁波有关部门再度出手调控,内容涉及住房购买资格管控、调整住…
标签:首付
2020-12-11

王者荣耀限制老人充值 月消费超过1000元 需要核实

王者荣耀限制老年人充值
喜欢玩游戏的人一定都知道“王者荣耀”这款游戏了,可以说是最能吸金的手游之一,但是关于该游戏充值的问题一直很受关注,近日有消息称王者…
标签:荣耀
2020-12-11

2021年养老金如何发放 从明年1月开始实施最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怎么发放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退休金,每个月都可以领取一次,一般来说,每个月的养老金,都是按时足额发放并领取,只是不同的城市地区,领取时间可能…
标签:养老金
2020-12-11

提取公积金需要多长时间?提款流程的详细介绍

提取公积金多久到账
如今买房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由于房价太高,大多数都会选择提取公积金买房,那么提取公积金多久到账?首先必须向工作单位提出申请,然…
标签:详细介绍
2020-12-11

伟众银行微商贷款10万利息如何偿还?

如何还微众银行微业贷
大家都知道,微众银行除了有人们常见的贷款产品微粒贷之外,还针对企业推出了微业贷,对此,很多人是不太了解的。那么,如何还微众银行微粒…
标签:万元
2020-12-11

银行卡里的钱有利息吗?你应该知道这些储蓄信息

银行卡里的钱有利息吗
银行卡相信很多人都是有办理的,毕竟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应用场景都需要使用到它,特别是有些企业给员工发放工资,都是打进银行卡的。那么…
标签:卡里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