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医保停多久不用?对被保险人有什么影响

2020-12-11 19:02:2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每个人都必须知道医疗保险的重要性。缴纳相关费用后,人们可以使用医疗保险卡刷卡、住院报销等方式购买药品。但也有部分参保人因个人原因停止缴纳医保。那么,医保可以停多久不用?我们来看看相关资料。

据了解,企业职工医疗保险中断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中断前后可连续合并保险时间,重新缴费后计算;超过3个月的,应重新计算,并影响医疗保险的使用。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年一交。一旦断绝外交关系,就不能享受医疗保险服务,只能在第二年参加保险后才能享受。

可见医疗保险对我们很重要,广大市民一定要记得及时参加保险,及时缴纳相关费用。此外,医疗保险的中止和返还影响了医疗保险的支付期限。根据规定,缴纳医疗保险满25年的男职工和缴纳医疗保险满20年的女职工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服务。如果他们断绝外交关系,对个人的影响会更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有什么相关信息

医保停多久不用?对被保险人有什么影响

医保停交多久不能用
医保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十分清楚了,缴纳了相关费用之后,人们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刷卡买药、住院报销等等,不过有的参保人由于个人原因导致…
标签:有什么
2020-12-11

90平的房子装修多少钱?每个装修档次的价格一个月不等

90平房子装修多少钱一个月
购房者在购房前,不但要考虑房价,也要将房子的装修成本纳入考虑范围,房款不是一笔小数目,装修费却也不便宜,房子越大,说明装修费会越贵…
标签:平房
2020-12-11

不到15年去哪里交社保 中途退出的人关注

未满15年去哪里交社保
大家都知道,要想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退休之前必须累积参加15年养老保险。在单位工作,通常单位都会帮员工购买社保,要是中途辞职了,参…
标签:的人
2020-12-11

医保多久可以停?断了3个月不能用

医保停交多久不能用
随着人们意识到医保的作用性,去住院、看病能省不少钱,所以,越来越多人缴纳了医保。由于各种原因,有些人的医保就断交了,由于自己不了解…
标签:医保
2020-12-11

如何注销手机上的银行卡 如何操作

手机上怎样注销银行卡
在如今的时代里,银行卡作为现代支付的工具,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几乎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很多人手头上都有多张银行卡,一些长期不…
标签:银行卡
2020-12-11

如何取钱忘记取卡?用户可以这样做

取钱忘记取卡怎么办
虽说现在很多人都使用移动支付,用现金的人少了,但依旧还有不少人出门都会带点现金。然而,有的人在ATM取款时,在取完钱后就忘记取卡了,那…
标签:这么做
2020-12-11

社保卡可以补办吗?有哪些处理程序?

社会保障卡可以补办么
社会保障卡就是我们常说的社保卡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社保卡的主要作用体现在看病买药报销,以及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方面。那么,社会保…
标签:社会保障
2020-12-11

1400万买14套房想退不到一年是什么原因?

1400万买14套房不到1年想退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不同的人有买房需求肯定会先了解不同地区的房价了,毕竟买房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还是要慎重的。但是近日有人…
标签:套房
2020-12-11

中银国际证券是国企吗?是否附属于中国银行?

中银国际证券是国企吗
看到中银国际证券这个公司名称,你会不会想它与中国银行有关?公开资料显示,中银国际证券全称是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在上交…
标签:中国银行
2020-12-11

二手房可以公积金贷款吗?

二手房可以公积金贷款吗
在生活中,有些人喜欢买新房,有些人喜欢购买二手,就算是买二手房,也需要不少钱的。所以,大家就会申请贷款来购买,不过,购买二手房可以…
标签:二手房
2020-12-11

财务费用的哪些内容可以归纳为这些类别

财务费用包括哪些内容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财务问题显然是非常重要的,从财务费用管控的方面来看,这对于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不少人会…
标签:大类
2020-12-11

2021年元旦有几天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2021元旦放假几天
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呢?现在已经是2020年12月11日了,距离大家期待的元旦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即将要开启全新的一年。但是好多人对于元…
标签:几天
2020-12-11

电子凭证领取医保需要医保卡吗?申请的渠道有哪些

领取医保电子凭证需要医保卡吗
医保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因此每个人都需要缴纳。我们都知道,目前为方便市民使用医保,国家已经推出医保电子凭证,之后民众出示二维码就能…
标签:医保
2020-12-11

什么牌子的奶粉比较好 比较放心的牌子推荐给你

什么牌子的奶粉比较好
奶粉对于婴儿来说,的确是比较重要的,因为是关乎到婴儿的健康成长问题,选择一款好的婴儿品牌奶粉,对于婴儿来说是很好的。就目前来说,什…
标签:给你
2020-12-11

基金闭仓期是什么意思?这期间有利润吗?

基金封闭期什么意思
很多投资认购新基金的时候,都会留意到封闭期。一般来说,新的基金都会有两到三个月的基金封闭期,这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基金封闭期什么意思…
标签:什么意思
2020-12-11

广义货币m2是什么意思?增长是否意味着货币贬值?

广义货币m2是什么意思
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2.5个百分点。不少…
标签:货币
2020-12-11

信用卡逾期会如何 会对用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信用卡有过逾期会怎样
在超前消费的年代,很多人都会开通信用卡,这样能减轻不少人当下的消费压力。然而,有的用户在使用信用卡后,无力偿还款项造成逾期。那么,…
标签:有过
2020-12-11

全球十大美容院名称 仔细看看你听到了什么

世界十大美容院名字
美容院是女性们最爱去的地方,总感觉每次从美容院出来,整个人都会焕发新颜,这种消费场所主要是提供美容护理和皮肤保健等服务,但全球拥有…
标签:听过
2020-12-11

百度的金融贷款靠谱吗?最高贷款额度是多少?

百度金融贷款可靠吗
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很多小伙伴都会想起传统的银行贷款方式,但因为审核放款时间太长,给借贷人造成一定影响,所以网络借贷就解决了一问题…
标签:贷款
2020-12-11

淘宝分期付款是否全额扣除?如何计算分期付款的利息

淘宝分期付款是扣全款吗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人都愿意在网上购物了,这样也省下了线下逛街的时间。然而,有些用户在淘宝上购物后,由于商品价值过高,自己无…
标签:分期付款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