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医保卡可以实地报销吗?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2020-12-18 19:02:0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医保卡可以报销人们住院或外出看病时的部分费用。很多人都很关心。医保卡在外地出差或旅游可以报销吗?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文件,2017年将推出全国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因此医保卡可以异地报销,但信息必须返回当地医保局备案。

医保卡虽然不能异地就医,但是可以通过异地办理医保报销。异地就医的人员,可以到参保地区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登记、审批和备案手续。出院时可持医院的诊断书、出院小结、用药清单、医药费收据、医疗保障单到当地医保局结算住院费用。如果不能来,也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报销。

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保卡或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存储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账户资金的拨付和消费等详细信息。医保卡一般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一种银行多功能借记卡。参保单位缴费后,当地医保部门会在月末委托银行将个人账户金划入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看完相关信息

医保卡可以实地报销吗?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医保卡在外地能报销吗
医保卡在大家生病住院或者是门诊就诊是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很多人非常关心,如果在外地出差或者旅游,医保卡在外地能报销吗?根据人社部和…
标签:看完
2020-12-18

比特币今天公布的最新价格是多少人民币

比特币一个多少人民币
继昨晚比特币突破20000美元并且创下新高后,今晚比特币价格再度刷新高。截止12月17日21点30分,比特币价格录得23099美元,折合人民币150878…
标签:人民币
2020-12-18

看了相关分析就能明白耳机和耳机的区别!

耳麦和耳机的区别
耳麦与耳机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因为这是我们平时使用电脑或者是手机时偶尔会用到的东西,而且这两者都是可以听音乐和看视频等等。但是,…
标签:耳麦
2020-12-18

牛肉火锅的利润是多少? 年净利润很可观

牛肉火锅的利润是多少?
我们都知道牛肉的价格很高,不仅价格高而且营养方面也是非常高的,越来越多人对食物有要求了,特别是牛肉,因为营养膏吸引更多人消费。现在…
标签:净利润
2020-12-18

1000元投资创业项目这些项目可以考虑

1000元投资创业项目
其实很多人都不甘于平庸,都是想自己当老板的,但由于囊中羞涩,很多人也无法走出这一步,所以他们也只能从一些投资成本较低的项目做起。那…
标签:创业项目
2020-12-18

废纸箱多少钱?2020年回收价格是多少

废纸箱多少钱一斤
废品回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所以大多数人也会关注不同废品回收的价格了。在我们生活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但是有些废旧物是有回收价…
标签:多少钱
2020-12-18

社保停了一个月 医保还能用吗?相关法律对此有规定

社保停了一个月医保还能用吗
现如今,社保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不仅体现在现阶段的看病买药报销方面,更体现在退休后养老生活方面。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
标签:一个月
2020-12-18

全国社保网联网了吗?最新的规定是什么?

全国社保联网了吗
现如今,社保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而在这几年时间里,关于社保全国联网的问题,也一直都是全社会关注的一大话题了。那么,目前全国…
标签:社保
2020-12-18

如何计算信用卡额度 如何快速提高额度?

信用卡额度怎么算的
其实自从信用卡的出现,给大家带来极多便利,因为这主要是为了满足日常的消费需求,缓解自己的经济压力,可以先从银行进行透支。不过,有些…
标签:额度
2020-12-18

深圳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最大的麻烦是无法报销

深圳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看重医保,因为医保在我们生病的时候可以报销治疗费用,但是医保是需要连续缴纳的,那么深圳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呢?其实不…
标签:有什么
2020-12-18

社保欠费怎么交?具体方法和流程如下

社保欠费如何补交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一般平时在单位上班的人,社保都是由单位统一缴费的,而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就需要个人到社…
标签:欠费
2020-12-18

从阿里的角度来看 美国代表团是最正确的答案吗

美团是不是阿里旗下的
近日有不少网友想知道,美团是不是阿里旗下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美团不是阿里旗下的公司,它是由王兴在2010年创立的公司。在美团多轮融资…
标签:阿里
2020-12-18

医保卡忘记交费需要分具体情况处理怎么办

医保卡忘记缴费怎么办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医疗保险制度越来越完善,医保待遇也逐年提高了。在此背景下,很多人如今都买了医保,并能领取到一张医保卡…
标签:具体情况
2020-12-18

关于中国十大名茶 你知道哪些排名茶?

中国十大名茶最新排名
茶属于最具中国的特色文化的特产,然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茶叶分别有特观音、龙井茶、碧螺春等,这些均属于我国的著名的茶叶。那么…
标签:几种
2020-12-18

湖南供电紧张 受减煤导致水库水位下降影响

湖南电力供应告急
近段时间,全国范围内降温,注意到多个地方出现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义乌是最早关闭路灯,现在湖南也对外宣布电力供应告急,这到底是受到什…
标签:湖南
2020-12-18

信用卡业务员真实收入提成怎么算?

信用卡业务员真实收入
近年来,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当然了,很多人的信用卡都是通过业务员来办理的,关于这部分群体的收入方面,大家还是非常关心的。…
标签:信用卡
2020-12-18

男性延迟退休时间表何时实施?

男性延迟退休时间表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全国人均寿命越来越长,人口老龄化现象开始出现,所以近年来,退休延迟开始成为民生热议…
标签:什么时候
2020-12-18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的吗?这取决于基金的类型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吗
在众多的投资理财产品中,很多投资者会选择基金,毕竟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它的风险较低,而且对于银行存款来说,它的收益也较高,因此很多…
标签:基金
2020-12-18

什么年龄最好尽早买社保?

买社保在什么年龄买最好
大家都知道社保的推行也就是为了更好的保障人民的生活,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购买了社保,毕竟这也是影响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然而,有些人对…
标签:越好
2020-12-18

武夷山货币升值空间最新市场价是多少?

武夷山币增值空间
根据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2月21日发行武夷山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为5元,发行数量为1.2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不少人好…
标签:武夷山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