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老人可享受一键入驻客服 信息无障碍建设取得进展

2020-12-25 19:02:0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和成果展,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会上透露,信息无障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比如老年人可以享受一键入局客服。我们来看看。

刘烈宏表示,从现在开始,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通过拨打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客服电话直接享受人工咨询服务,不需要语音提示、数字选择等复杂的操作环节。其次,实现了养老渠道服务。从现在开始,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所有线下营业厅都将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关爱的渠道,老年人将由专人引导,提供“面对面”的热情服务,无需排队等候。另外,手机的“老人模式”服务基本实现。目前市场上主流手机基本都具备“老人模式”和“老人模式”功能,可以提供大字体、大音量播放、“远程协助”等服务,方便老人看、听、用。

数据显示,中国约有2.74亿老年人使用手机,但只有约1.34亿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在互联网的过程中,几乎有1.4亿老年人“落伍”,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着信息障碍。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信息无障碍建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