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年终奖金税计算方法上班族一定要搞清楚

2020-12-25 19:02:0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年底,上班族最向往的一件事就是年终奖。有些公司可能没有年终奖,但很多公司有。对于这些人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年终奖金税的计算方法。让我们仔细看看。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文件,目前全年一次性奖金可选择“并入当年综合收益计税”和“不并入当年综合收益单独计税”。其中“不计入当年综合收益,单独计税”的计算公式为:年终奖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

据了解,年终奖按月折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税率分别为3%、10%、20%、25%、30%、35%和45%。哪种方法性价比更高?由于每个人的年终奖金额不同,适用哪种方法计算税额较少,只有通过具体计算分析才能知道。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