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全年51只基金收益翻番 中国农业银行成为最大赢家

2020-12-25 19:02: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2020年是基金行业的“超级年”,其背后的主要动力在于基金的稳定收益。虽然今年的黑天鹅事件还在继续,但a股还是走出了独立市场。由于基础市场的完善,今年的基金赚了不少钱,51只基金的收入在年内翻了一番,中国农业银行汇理将成为最大赢家。

据统计,截至12月23日,51只偏股基金的利润翻了一番。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基金经理赵毅管理的三只基金在今年的基金业绩中均获得第三名。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汇力工业生产4.0、中国农业银行汇力新能源主题和中国农业银行汇力科研活动,回报率分别为156.97%、155.2%和146.2%。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赵翼很有可能取代去年GF基金刘格松所创下的辉煌,成为2020年的冠军。

从基金的表现来看,今年的结构还是比较明显的,增速最高的基金大多来自高端制造业、餐饮和医药。由于基金业绩抢眼,今年基金规模飙升,全年共发行基金1408只,规模接近3.1万亿元,占新发行基金的56%。随着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和机构投资者的崛起,a股市场正在经历四大变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