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买不到疫苗阿根廷撤驻华大使?回应否认相关指责称没有离开过北京

2020-12-26 10:40: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多家阿根廷媒体24日报道称,因“采购中国疫苗不力”“在洽谈采购的关键时刻去海南岛度假”,阿根廷将撤换驻华大使克莱科勒尔。阿根廷新闻网站“Infobae”24日称,克莱科勒尔接受该媒体采访否认相关指责,称他没有离开北京去海南岛度假,“也没有人告诉我必须回阿根廷”。还有阿根廷媒体认为,该事件和政府内部矛盾有关,是“政府的外交丑闻”。

��Ѷ00.jpg

  阿根廷《号角报》称,阿根廷计划向中国购买1500万剂新冠疫苗仍没有结果之际,阿政府决定撤换“谈判不力”的克莱科勒尔。这一决定将在官方公告上公布,一旦被撤换,克莱科勒尔必须在45天内返回阿根廷。报道称,大使还被指在此敏感时刻赴海南岛度假。“Infobae”称,克莱科勒尔否认离开过北京,“我没有去过任何一个岛”。

  《号角报》称,克莱科勒尔是长期的职业外交官,他今年1月被任命为驻华大使得到了副总统克里斯蒂娜一定的支持。但长期以来,克莱科勒尔与阿根廷外交部长索拉“关系非常糟糕”,且他从一开始就在阿根廷驻北京大使馆有强硬的政敌。报道称,就购买疫苗事宜,克莱科勒尔已与中国国药集团就供应数百万支疫苗达成谅解备忘录,却没向索拉汇报,反而向卫生部长报告。

  “Infobae”称,克莱科勒尔对该媒体表示,他是信守诺言的人,“我有良好的记录,并且遵守指示”。他称,他将和国药集团及科兴公司举行视频会议,以推动疫苗采购谈判。

  阿根廷政府目标是在明年3月底之前为1500万人接种疫苗,包括医护人员、军警及教师,60岁以上年长者以及18岁至59岁患有疾病的人,预计每月接种500万剂。“Infobae”称,目前阿根廷已经确定将购买1970万剂俄罗斯“卫星V”疫苗、2200万剂牛津疫苗和900万剂世卫组织领导的“新冠疫苗获取机制”提供的疫苗,但采购中国疫苗的谈判未获进展。

  《号角报》称,外交部门的斗争和“八卦消息”将使大使和外交部长的关系进一步复杂。还有担心这会影响到阿根廷与中国的关系。“Infobae”称,目前阿根廷只到货约30万剂俄罗斯疫苗,牛津疫苗生产被推迟、辉瑞疫苗的采购协议还未完成。如果驻华大使离任,在没有大使的情况下很难进一步实质性推进购买疫苗的谈判。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