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科院被害者母亲:凶手未执行死刑 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凶手伏法

2020-12-26 16:33:26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怎么过?除了难过,是无法过下去。”说出这句话时,49岁的雷灵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眼角开始泛起泪花。

  2018年6月14日,一个普普通通通的日子,可在雷灵看来,那天是她人生际遇的分水岭。

�п�Ժ1.jpg

  那天之前,儿子谢雕在北京中科院读研究生,女儿即将参加中考,丈夫虽然患上了鼻咽癌,但治疗很顺利,普通家庭,和和美美、尽享天伦;那天之后,儿子猝然离世,因为悲痛,自己和丈夫不仅无法继续工作,女儿也变得敏感、压抑,整个家庭进入至暗时刻。

  雷灵,正是两年半前轰动一时的中科院硕士被同学杀害案中,死者谢雕的母亲。2020年12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专程前往距离重庆主城150余公里的垫江县,回访雷灵,倾听她讲诉儿子遇害前后的生活经历。

  说到儿子的事,雷灵就止不住流泪。

  1、“今天12月9号,是雕儿离开的第909天”

  垫江县,是重庆主城通向渝东北、川东北的交通要冲之地。经过近年的发展,过去的小县城已颇具一座中等城市的规模,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临近年底,街头巷尾的人们,逐渐把生活重心放到置办年货、熏制腊肉香肠上来。几乎很少有人会再主动谈及当年发生在北京,影响两个垫江年轻人一生的案子了。

  可是,时间的流逝并没有给受害人谢雕的家庭,带来些许心灵伤口的愈合,一家人仍然没有走出亲人无端被害的悲痛。

  “今天12月9号,是雕儿离开的第909天。”说出这句话时,雷灵沉默良久,眼角早已溢出了泪水。

  在这900多天里,雷灵和丈夫忍受着中年丧子的切肤之痛,他们的女儿、谢雕的妹妹也忍受着无法再尽享手足之情的苦楚。

  面对记者,雷灵没有压抑自己的情绪,在止不住的泪流中回忆着儿子谢雕的成长经历。在她看来,谢雕从小就是一个为人善良、读书用功的孩子。2012年高考发榜,谢雕给全家人带来好消息,考上了西安科技大学。在西安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后,2016年,谢雕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研究生。那年秋天,雷灵和丈夫到北京看儿子,谢雕信心满满地告诉父母,毕业后,他一定要留在北京工作,希望妹妹也努力考上北京的大学,再把父母接来,一家人就又能团聚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