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居民医保网上支付流程如何支付

2020-12-26 19:01:5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距离2021年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截止日期还有两天(部分地区缴费截止日期为12月28日),尚未缴费的要尽快缴纳。居民医保怎么交?先说网上缴纳居民医保的流程。

没交费的人可以直接在支付宝支付。登录支付宝,在搜索栏搜索当地社保。以杭州为例,在搜索结果中选择杭州人保,点击回车。关注杭州的人力社保,点击下面的社保选项。进入社保处理界面,选择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填写缴费信息。

除了支付宝,我们还可以微信支付。在微信上打开“我”——“缴费”,选择“城市服务”,选择“城乡医疗保险缴费”,输入缴费人的身份证号码,检查弹出的姓名是否正确,再次点击“下一步”,检查信息正确后点击“确认缴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