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工业和信息化部:5G覆盖所有城镇58万个新基站

2020-12-26 19:02: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最流行的网络是5G。今年5G在全球部署。最近工信部说:中国所有城市都实现了5G覆盖,你用过吗?据了解,使用5G网络会比4G快很多,但相应的资费会贵一些。目前各大行业都开始应用5G网络技术,各大手机运营商也纷纷上市5G手机等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4日表示,2020年中国将增加58万个5G基站。5G覆盖所有城市的目标已经在今年年初实现。

在同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闻库表示,今年新增基站58万个,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闻库说:“现在,这是一种更高层次、更科学的分享方式。两个运营商可以用一个基站,相当于原来的两个基站,大规模使用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的数据,1-11月,中国国内市场共出货1.44亿部5G手机,上市手机新机型199款,分别占全部手机的51.4%和47.7%。据闻库称,5G终端连接的数量已经超过2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