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关于养老保险的最新政策 一次性补缴可以吗?

2020-12-27 11:19: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关于养老保险是否可以一次性补缴这个问题,网上有着各种各样的答案。有人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也有人说,一次性补缴政策早已取消。那么养老保险能不能一次性补缴呢?下面来了解下最新政策。

根据规定,如果你是在2011年7月1日社会保险法实施之前已经交了养老保险,并且达到退休年龄之后往后补缴5年,累计缴费年限仍然不足15年,剩余的年份可以一次性补缴。所以说,不是所以人都能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政策也是有办理时限的,具体情况要看当地规定。符合条件的人,提交申请补缴期间与被保险人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以及工资收入凭证,经确认后,可以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