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工伤职工可享受的待遇有哪些

2020-12-28 19:01:4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以及失业保险五大项目。一般工伤保险主要是职工在生产劳动或工作中负伤,根据国家规定可享受一定的待遇,那么工伤职工可享受的待遇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负伤治疗或患职业病,可以享受以下待遇:一、工伤职工治疗工伤或职业病所需的挂号费、住院费、医疗费、药费、就医路费全额报销。二、工伤职工需要住院治疗的,按照当地因公出差伙食补助标准的三分之二发给住院伙食补助费;经批准转外地治疗的,所需交通住宿费用按照本企业职工因公出差标准报销。三、职工在医疗期内停发工资,改为由单位按月发给工伤津贴,标准相当于工伤职工受伤前的本人工资。四、职工住院治疗,由所在单位按照本单位因公出差伙食补助标准的70%发给住院伙食补助费

  工伤即是因公负伤,根据国家规定,执行日常工作及企业行政方面临时指定或同意的工作,从事紧急情况下虽未经企业行政指定但与企业有利的工作,以及从事发明或技术改进工作而负伤者,均为工伤。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