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1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1元旦期间高速公路要收费

2020-12-29 08:48:46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1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前一日15时将迎出程高峰】

  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公路出行多以中短途自驾探亲、城市周边举家休闲出游车流为主。

  根据交通大数据预测,受节前晚高峰及提前出行双重影响,预计全国高速出程高峰将出现在元旦小长假前一天,

  即12月31日从下午15点开始,全国高速交通压力将逐渐增大,并在18时至19时达出行峰值。

  2020年12月31日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前三依次为:G50沪渝高速重庆段,

  预计拥堵延时指数为3.7,平均车速约为20千米/小时;其次是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G4202成都绕城高速。

  而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即2021年1月3日15时至20时,

  预计下午17时至18时达峰值,返程整体交通压力高于出程。

  2021元旦放假安排为2021年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和往年一样,今年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2021元旦高速通行政策解读

  1、为什么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依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并不在免费之列。

  2、元旦小长假什么时候容易堵车

  预计假期第一天(1月1日)为出行高峰,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1月3日)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