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贪官受贿1500万水缸藏200万 原本是打算用来报答姐姐恩情的

2020-12-29 16:08:04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年8月16日,海南省三亚市人大党组成员蓝文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海南省监察委办案人员带走了。消息传出,舆论哗然……

  当时,蓝文全的官方简历上还是一片辉煌: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曾任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园林环卫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

  今年3月,经海南省监察委调查终结,蓝文全受贿案移送海南省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4月,该案被提起公诉。前不久,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蓝文全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180万元。一审宣判后,蓝文全表示服判不上诉。近日,经过服刑前的教育培训,蓝文全被投入海口监狱接受改造。

̰��1.jpg

  彼时

  他在三亚算得上“红人”

  2009年7月,蓝文全春风得意,仕途一帆风顺,年仅46岁的他因工作表现突出,被提拔到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担任党组书记、局长。初次担任重要岗位“一把手”,成了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也成了他腐化堕落、权钱交易、步入腐败之路的起点。

  2010年7月,三亚开展集中打击违章建筑的行动——“铁锤行动”。作为“铁锤行动”的指挥者,蓝文全干劲十足,冲锋在拆违打违一线。但慢慢地他有些飘飘然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很多人找他说情,“那时候自己在三亚算得上是‘红人’。”

  三亚湘亚房屋拆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亚公司”)的刘老板经人介绍结识了蓝文全,一天在酒桌上,刘老板开门见山地恳求承揽拆违建工程。蓝文全说:“不少人托关系找我,我们要开会研究后再定。”

  “蓝局长你就一百个放心,我们公司拆违建工程经验丰富,设备齐全,人手足。再说我这个人能做事,也懂做人,绝不会让局长失望。”刘老板的一番表白,让蓝文全心中有了底。

  之后,蓝文全将三亚市河东区5项违建工程及凤凰路等违建工程先后交给刘老板来做。没忘了兑现承诺的刘老板,约好与蓝文全在三亚一家大酒店的包厢见面,将事先备好的10万元现金给了蓝文全。

  蓝文全收下平生以来第一笔巨额好处费,自我安慰了一番,很快平静下来。过了些时日,蓝文全想起了刘老板,他觉得此人并非等闲之辈,他既说一不二,又在社会上颇有“神通”,与这样的人交往靠得住。接下来,蓝文全将三亚市大部分拆违工程和部分应急工程都交给了刘老板来做。

  2009年至2012年,蓝文全利用担任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帮助湘亚公司承揽拆迁工程,先后6次收受刘老板好处费340万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政府拆迁工程都属于应急项目,不需要招投标,他当局长有权力决定将拆迁工程给湘亚公司。后来,当蓝文全听说湘亚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他便将收受的340万元中的120万元退给了刘老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