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钟南山院士最新提醒 冬季疫情可能反弹吗?双节出行要注意什么

2020-12-30 10:38:00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期,我国北京、辽宁、浙江等多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今冬国内疫情会大规模暴发吗?“双节”还能出行吗?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对当下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双节”还能出行吗?

  钟南山院士认为,“双节”出行需求增加是必然的,而且在中国没必要禁止出行。但不鼓励去国外,也不要去国内已被列为中风险的地区。

  出行要注意三点: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要是这样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平安度过新年和春节。”

  冬季疫情可能反弹吗?

  钟南山院士表示,“反弹”是指又像开始那样病例大规模增加,这是不会的。中国已形成了非常有效、比较严密的防控,但肯定会有疫情反复、散发出现的情况。

  应如何理解新冠病毒出现“环境传人”?

  钟南山院士表示,中国目前有一些本土病例增加,这可能跟环境和物传人有关,但这个问题需进一步攻关。“物有感染的话,多大浓度会出来?怎么传?怎么消杀?这都是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

  具体如何应对?钟南山院士指出,戴口罩、洗手、保持距离是预防环境和物传人的一个重要方法。另外一方面,要对外来物品加强检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