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同伴讲述冰川哥遇难经过 探险第一天就遇难,留下一句“去找救援吧”

2020-12-30 14:22: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喜欢户外探险的人对“***冒险王”王相军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作为中国冰川探险第一人,他走遍了古玉冰川群、布加雪山的悬冰川群等70余座冰川,拍摄了大量绝美、难得一见的美景,目睹了古老冰川在气候变暖下迅速消融。去年他曾在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用自己多年来拍摄的冰川视频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12月27日晚,王相军同行伙伴@背包客小左向记者证实,王相军在***那曲嘉黎县户外探险时不慎失足掉入零下20多度冰河中,当地救援人员多批次全力搜救,至今未找到踪迹。

  小左说,“看到朝夕相处的人从眼前消失,我的灵魂也将永远埋葬此地了。”

  同行伙伴证实“冰川哥”遇难

  遗体尚未找到,但已无生还可能

  “这几天几乎没有睡,一闭上眼,脑海里不停闪现他坠落的画面,活生生的一个人,大家朝夕相处了两个月,突然就没了。”小左告诉记者,他目前待在拉萨的出租房里,这是王相军租的房子,如今只剩他一个人了。王相军弟弟回四川老家通知家人了,过两天再回拉萨。

  小左说,当地救援队在事发地附近寻找了三天,砸了很多暗冰,都没有发现,“遗体还没有找到,但救援队、公安机关、当地村民都说已经没有生还可能了。冰河水温特别低,人又从那么高的地方冲下去……”

  12月26日,王相军弟弟在“***冒险王”账号发布了一段冰川瀑布的视频,白雪皑皑,瀑布飞流直下仿佛看不到尽头,视频下配了一段文字:“2020年12月20日,我的哥哥,你们的老王,永远地留在了这个他最喜欢的冰川瀑布里。至此希望大家不要去这个地方炒作,尊重逝者。他这一生痴迷于冰川,同时献身于冰川,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

  王相军,是一名来自四川广安农村的90后青年。早在2012年,在***林芝与一座冰川“一见钟情”后,他就开始了穿越***生命禁区的旅程。去年接受紫牛新闻采访时,他说:“七年时间,徒步走过70多座冰川,亲眼看见的冰川不下300座。每次去冰川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观,能欣赏不一样的美。每次从雪山下来,都觉得很充实。”从2017年开始,他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拍摄的冰川冒险视频,几年下来积累了253万粉丝。

  看王相军账号名字里的“冒险王”就知道,他的探险极具危险性。在各种陡峭的冰川中,他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设备,拿着一个冰镐就直接上去了。靠着这个冰镐,他爬过各大冰山,趟过无数条冰河,翻过各种各样的悬崖峭壁。大家所熟知的就有珠穆朗玛峰、恰青冰川、卡钦冰川等,因此网友习惯称呼他为“冰川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