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食客吃火锅捞出烟头 查监控遭拒!餐厅经理强调备餐的流程是正规的

2020-12-30 15:00:18来源:四海网综合

  12月26号晚上,谢先生和朋友们到杭州余杭一家店吃火锅自助,在吃饭的过程中发现火锅中有一个烟头,当时大概吃了一半,烟头是在锅底发现的,发现烟头之后就叫来了服务员,服务员表示会换一锅。

  谢先生提供了当时的照片,当时只有烟头纸,烟头里面的棉花沉在锅底,后来被服务员捞了出来,不过他没有拍下来。谢先生说当晚吃饭的朋友都不会抽烟,之后就叫来了经理,让经理把这件事查清楚,拍照之后,经理把锅给端走了。

  谢先生妻子说当时商家的意思认定是他们放进去的,说他们在往锅里面加汤的时候是没有烟头的。这位经理把锅端走之后就再也没露面,谢先生他们报了警。民警赶到后,餐厅经理强调备餐的流程是正规的,但是不愿意提供监控。

  经理说当晚发生的事情已经通过民警解决了。而谢先生的朋友说根本没有,直到现在也没有人给他们一个解释。经理说事情发生之后谢先生一方已经报警,店里已经把视频资料都传给警方了。听到视频传给了警方,谢先生一行人马上提出质疑,根本就没有。

  看到餐厅经理这样的态度,谢先生再次报了警,并再次提出要看监控,但是被餐厅经理给拒绝了。经理说民警也好或者是其他部门,要求他们配合的肯定会配合,但是谢先生他们要看监控,肯定是不行的,必须通过正规的渠道才可以。

  民警赶到之后听到说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才能看监控,于是就问了餐厅经理什么是正规渠道。餐厅经理被民警这么一问还真的被问住了。民警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3条和第39条,自己好好研究一下。第39条有5种途径。其中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时,可以通过5种途径解决,双方协商解决,请求消协调解,到行政部门投诉,申请仲裁,到法院起诉。

  民警讲,既然你是店里的负责人,有些常识还是要懂得。后来谢先生的朋友去看了监控,但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目前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综合1818黄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