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今年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2020-12-30 19:01:2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缴纳15年在退休后能每月享受养老金待遇,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不过,有的参保人由于个人原因导致社保断缴。那么,今年社保断缴可以补缴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社保断缴是可以进行补缴的,但针对社保补缴所需的材料,各地区政策不同,所以要求的材料不同。而且由于补缴的时间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来说,补缴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由此可见,想要补缴社保的朋友,建议登陆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看,或拨打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咨询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