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央视揭秘油耗子落网记 使用改造的油泵盗取车内柴油

2020-12-30 20:12:37来源:四海网综合

  【央视揭 秘油耗子落网记:曾盗窃柴油达8000余升】自2020年四月份以来,我市各辖区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十分猖獗,多辆大货车柴油一夜之间被盗一空,经串并案,发现在沈阳、苏家屯等周边地区也发生类似案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侵财案件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灯塔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全力开展案件侦破攻坚工作,在其他警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30余起,为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油耗子.png

  2020年9月,刑侦大队二中队接到货车司机高某报案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经查,我市自今年4月份以来,盗油案件频发,犯罪嫌疑人作案地点遍布灯塔市内各个辖区,并有流窜至沈阳市内作案的嫌疑,在刑侦二中队和其他警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鲍某某,最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灯塔市铧子镇被我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鲍某某在辽阳市文圣区小屯镇被我局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鲍某某经常在凌晨针对停放在路边监控死角处的大货车、拉煤车,通过撬砸车辆油箱盖后,使用改造的油泵盗取车内柴油,得手后便驾驶车辆逃走。目前,李、鲍二人对其流窜作案,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均已被我局刑事拘留,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12月25日,货车司机高某夫妇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灯塔市公安局,对民警不懈努力,艰苦破案,帮助其及时挽损的行为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货车司机:以防万一,应当在汽车油箱外加装防盗护板,或者在油箱口内部加装防护铁网,停车时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不要给盗窃柴油的犯罪分子留下任何一丝可乘之机,一旦发生车辆柴油被盗案件,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