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高铁坐过站 女孩按下紧急制动!致高铁列车晚点两分钟,自己被罚款500元

2020-12-31 11:57:37来源:四海网综合

  12月24日下午4点多,准备从沧州西站出发的G45次列车突然发出警报,有人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列车长急忙前去查看,发现是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按下的,原因是她到站没下车。

�ƶ�.JPG

  乘警抵达7号至8号车厢车门处,发现紧急制动按钮的保护罩已经破裂。小郑解释,自己从北京坐车前往沧州,因为戴着耳机听歌没有注意到到站提醒,突然发现列车已经抵达沧州,立马跑向车门,但当时车门已经关闭了。情急之下,她就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想打开车门。

  小郑的这一个动作,导致高铁列车晚点两分钟。随后,乘警将小郑移交至南京南站派出所处理。经过调查,小郑情节比较轻微,也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最终南京南站派出所给予小郑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因为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快,车门处的紧急制动按钮是在发生路外伤亡、火灾、机车事故等险情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的,旅客切记不要随意触碰。

  下次,如果旅客发生不小心坐过站的情况,可以找列车长填写客运记录,等下一站下车的时候,交给站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帮你免费登上回程的列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