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妻子替医生丈夫行医男子就诊后死亡 无证据证实非法行医与死亡有因果关系

2020-12-31 12:18: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医生不在、护士顶替行医男子就诊后死亡警方:无证据证明系非法行医致死】47岁男子刘阳时,是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谭文任诊所”医治的最后一个病人。

�Ƿ�.png

  2020年4月,因胸口疼痛、头晕,刘阳时来到谭文任诊所就诊。当天,医生谭文任外出了,他的妻子覃秋梅顶替“行医”,给刘阳时用了药。不久,刘阳时出现脸色苍白、胸闷、气促等现象,送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覃秋梅并非医生,她是诊所的护士。因非法行医,该诊所被武宣县卫健局罚款4800元,《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亦被吊销。覃秋梅涉嫌非法行医案被移送警方后,2020年7月,武宣县公安局未予立案,理由是:无证据材料证实覃秋梅非法行医行为与刘阳时之死存在直接或间接的因果关系,“综合分析全案,我局认为该案件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司法鉴定意见称,刘阳时因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死亡,其自身疾病的发展是死亡的最主要因素;涉事诊所将急性胸痛者停留诊所内5小时,未转院诊治,在一定程度上延误诊断与治疗,具有一定过错,建议其过错参与度为5%—10%。对警方不予立案的决定,刘阳时家属感到无法接受。他们认为,虽然该诊所非法行医行为不是造成刘阳时死亡的主要、直接原因,但护士覃秋梅缺乏应有的诊疗水平、延误治疗,应当负刑事责任。目前,家属仍在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警方立案调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