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有人靠买基金为生吗

2021-01-02 11:23:4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随着人们手里闲钱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投资理财,而这也是钱生钱的重要渠道。在众多投资产品中,很多人会选择基金。对此,有人疑问有人靠买基金为生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据了解,靠买基金为生的人是很少的,但也不乏有这样的人存在。然而,很多人在购买基金时,会坚持一个理念,必须盈利才出局。其实,一看到基金亏损就赎回,这是基金买卖的大忌,所以投资基金也需要一定的技巧。

  基金操作技巧

  1、先观后市再操作。基金投资的收益来自未来,比如要赎回股票型基金,就可先看一下股票市场未来发展是牛市还是熊市。再决定是否赎回,在时机上做一个选择。如果是牛市,那就可以再持用一段时间,使收益最大化。如果是熊市就是提前赎回,落袋为安。

  2、转换成其他产品。把高风险的基金产品转换成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也是一种赎回,比如:把股票型基金转换成货币基金。这样做可以降低成本,转换费一般低于赎回费,而货币基金风险低,相当于现金,收益又比活期利息高。因此,转换也是一种赎回的思路。

  3、定期定额赎回。与定期投资一样,定期定额赎回,可以做了日常的现金管理,又可以平抑市场的波动。定期定额赎回是配合定期定额投资的一种赎回方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