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元旦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2021-01-02 11:24:4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2020年进入最后一天,明天就是崭新的2021年了,元旦和春节的到来是多数人期待的,节假日出行的人增多,不少开车出行的人也想要了解高速免费的问题了,元旦高速是不免费的。那么元旦高速为什么不免费呢?

  2021年元旦放假时间已经确定,从2021年1月1日开始,一直到3日结束,是有三天假期的。出行的话要提前买好车票了,长三角铁路2021年元旦运输方案正式出台,预计元旦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790万人,日均发送197.5万人。

  元旦高速不免费

  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公路出行多以中短途自驾探亲、城市周边举家休闲出游车流为主。预计全国高速出程高峰将出现在元旦小长假前一天,即12月31日从下午15点开始,全国高速交通压力将逐渐增大,并在18时至19时达出行峰值。

  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所以,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所以2021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春节2月11日至2月17日,清明节4月3日至4月5日,劳动节5月1日至5月5日,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