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我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2021-01-04 19:01:4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好多单位都为员工购买公积金,公积金主要用于买房,不过要是有特殊情况,也可以直接提取出来自用。公积金提取不是一件容易事,若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公积金的提取流程。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提取是有限制的,这些情况可提取公积金:特困情况、患重大疾病以及意外重伤、租房提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死亡提取、首次非贷款购房提取、退休人员提取等等。

  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人,需要准备相关材料(若是租房提取,需要准备住房合同以及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然后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提取申请,通常三个工作日有答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