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公司回应

2021-01-04 19:02:0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前几天,有一位网友发帖称自己的公司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杭州一家科创型公司,公司规模不大,由于老板是一个理工男,喜欢搞点黑科技,在今年11月份,老板搞了一批坐垫给员工,说是高科技智能办公室设备,可是没想到坐垫是用来监视员工的,对此,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这位发帖的网友每天上午10:00至10:30都不在座位上,之后一位公司HR的同事提醒她小心老板扣你奖金,这才知道坐垫是用来监视员工的,为此发帖吐槽,可是没想到争议如此大。而公司老板回应,只能坐垫外形跟普通坐垫一样,坐垫内有约60平方厘米的生物传感芯片模组,还有一个比手机大的控制主板,主要检测心跳、呼吸、坐姿以及疲劳度等,只要连接手机就可以看到很多数据了。

  公司发放智能坐垫,是专门为办公室人群设计的,有助于预防常见的办公室职业病,并非所谓监控目的的设计,更不具备相关功能。现在该智能坐垫项目在国内和欧洲同步进行,制定了合理的隐私保护机制,并不存在监测数据与员工绩效或奖金挂钩,目前涉事HR私自传播测试人员个人数据违规,已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