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离岸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2021-01-04 19:02:0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人民币作为我国唯一的法定货币,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管理人民币的主管机关,负责设计、印制以及发行。但有小伙伴感到疑惑,离岸人民币是什么意思?全球最大的业务中心在哪?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据了解,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在人民币没有完全可以兑换之前,流出境外的人民币有一个交易的市场,这样才能够促进、保证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发展,所以也就叫离岸人民币。

  也可以说这是人民币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离岸市场提供离岸金融业务。目前,全球有很多国家也相继加入人民币离岸市场的竞争当中,而香港是拥有全球最丰富的离岸人民币产品地区,也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