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银行卡补卡需要本人去吗

2021-01-04 19:02:2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银行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在很多应用场景都能使用到。然而,有的朋友会因个人原因,导致银行卡丢失,之后就需要进行补卡。那么,银行卡补卡需要本人去吗?需要携带什么资料?我们来瞧瞧。

  从理论上来讲,银行卡补办需要本人亲自处理,但实际上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本人不能到场办理,可以委托他人处理。但这需要代理人出具委托书、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等资料,必要时代理人还有可能需要出具证明代理关系的公证书,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银行卡减少了现金和支票的流通,使银行业务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银行卡自动结算系统的运用,使这个“无支票、无现金社会”的梦想成为现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