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苹果下架近5万款应用 付费游戏仅剩3000款

2021-01-05 13:59:27来源:四海网综合

  游戏行业版号监管的另一只靴子已落地。移动应用分析平台七麦数据统计,12月31日,苹果App Store共计下架达46713款应用程序,其中绝大部分是游戏类应用,当日被下架的手游高达39178款,这一数字已经超过此前苹果在8月1日下架的26961款。目前,App Store中国区在线游戏应用数量达12.5万款。

ƻ��1.jpg

  就下架游戏名单来看,本次苹果清理力度惊人,包括大量海外游戏公司、本土公司知名IP产品以及独立开发者的作品,如《NBA2K20》、《刺客信条:本色》、《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仙剑奇侠传》等,不少游戏曾位居苹果榜单前列,并获得App Store推荐。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知名运营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下架无版号的游戏,可以看作是游戏行业的一种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此举对行业而言短期有阵痛,长期是好事,“如此重的打击无版号游戏,对中小游戏团队影响非常大。从长远来看,利好的是具有产品力的公司。”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