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5旬女子刺死情人被判防卫过当 情人用亲属安危来威胁发生关系

2021-01-05 15:56: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婚外生情出人命! 辽宁葫芦岛的阿美与肖浩系不正当男女朋友关系。阿美与肖浩从网上相识,两人的关系维持了两年多,肖浩冒充阿美丈夫强奸了阿美。2019年12月,阿美对肖浩提出了分手,双方发生争执,在阿美家中,肖浩上来踹她,她没躲开只能躲到厨房,并拿起做菜使用的菜刀,要求肖浩离开,肖浩拒绝离开并上前抢刀,双方发生撕扯。在此过程中,阿美将肖浩扎伤。后阿美将肖浩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但肖浩因伤势过重死亡。

  阿美这样表示,她与肖浩从网上相识,两人的关系维持了两年多时间,“他冒充我丈夫的微信和我聊天,把我骗到火车站附近的小宾馆把我强奸了。之后,肖浩通过我亲属的安危来威胁我,多次和我发生性关系,一直纠缠我。”

  法院审理认为,在肖浩已经非法侵入住宅的前提下,被告人阿美持刀要求肖浩离开,而肖浩上前抢刀,在此期间阿美将肖浩扎伤。其行为具有防卫性质,可评价为正当防卫行为。但被告人阿美的防卫行为造成肖浩死亡,其防卫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应当依法认定为防卫过当。

  法院的依据是:双方又发生撕扯,形势非常紧张,肖浩一旦将刀抢下,阿美无法在此情况下对后续发展做出准理性、客观精确的评判。

  有网友表示:“判处防卫过当没什么不妥,毕竟两人系情感纠葛而起,男的非法入侵民宅,女方受到言语和暴力威胁,在出于安全考虑的前提下持刀自卫,争执中误伤对方后及时主动送医并通知受伤者家属,受伤者死亡后,女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案情。这些行为都证明,女方并无故意伤害之嫌,但造成男的死亡,其防卫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以防卫过当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