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民法典外甥女能继承遗产吗

2021-01-05 19:01:0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对有效继承人的范围进行了调整,除了侄子和侄女可以依法继承叔伯的遗产,外甥女和外甥也能继承。不过外甥女继承是属于代位继承,前提是被继承人的兄弟姐妹先于被继承人死亡。

  当下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意生育,随着家庭缩小化越来越明显,可能很多家庭没有第一第二合法有效继承人,因此,外甥、外甥女、侄儿、侄女被列入有效继承人的范围是非常合适的。

  《民法典》还规定,只要是合法有效的遗嘱,哪个遗嘱的时间距离现在最近、最新,那么这个遗嘱将作为最有效的遗嘱执行。另外,录像遗嘱以及打印遗嘱也是合法的,设立遗嘱时需要2名见证人在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