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儿子身亡夫妇拒分儿媳赔偿金获刑 拒不返还应得份额老两口被孙女起诉

2021-01-06 09:4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人杨三在外地因车祸去世后,年过七旬的父母杨老汉、薛阿婆收到了用工单位一次性赔偿的死亡赔偿金、抚养费、丧葬费共计120万元。

�Ϻ�.jpg

  在多次要求分割共有财产被拒后,为了拿回应得的90多万元,儿媳王庆等人和公婆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诉讼、执行等,均未果。

  之后,石棉县公安局以涉嫌拒执罪对杨老汉夫妇立案侦查,薛阿婆被石棉县公安局执行逮捕,杨老汉才在他人的陪同下来到石棉县人民法院缴纳了50万元执行款,表示愿意返还。

  2020年12月30日,石棉县法院判决被告人杨老汉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两年十个月;被告人薛阿婆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2021年1月4日,记者从雅安市石棉县法院获悉,对未履行的支付款,杨老汉、薛阿婆同意先用家里的一头过年猪抵债支付,其余的款项将通过分期支付的方式逐步偿还。

  案起 男子务工时车祸身亡 一次性获赔120万元

  年过七旬的杨老汉家住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永和乡,和老伴薛阿婆共生育了三个子女,老两口大半辈子都与黄土地打交道。

  小儿子杨三在2012年与第一任妻子结婚生下女儿娇娇,一年后因夫妻感情不和离婚。2017年,杨三结识了现任妻子王庆,都离过婚、且有孩子的两人一见如故,迅速坠入爱河,婚后生下儿子小杰。

  杨三为了给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远赴***务工,一家人日子过得虽然苦点却也踏实。

  可好景不长,2019年9月,杨三在***务工时不慎因车祸死亡。晚年丧子的杨老汉、薛阿婆与中年丧夫的王庆伤心欲绝,两位老人目不识丁,只好由儿媳王庆和外孙阿浩赶赴***处理杨三的后事。经过调解协商,用工单位一次性赔偿死亡赔偿金、抚养费、丧葬费共计120万元。

  因杨老汉夫妇和王庆在丧礼上哭成一团,根本无心接受赔偿款。于是,用工单位便将这笔120万的赔偿金于2019年10月15日汇入阿浩的银行账户,后阿浩又转到了薛阿婆的账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